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肥胖原因 >

减肥成功后造成复胖的原因

2014-08-24 07:55:43来源:减肥ing

  即使到了30岁、40岁仍维持着学生时代的三围尺寸的女性应该是少之又少。体型的维持,对於随着年龄的增长开始意识到代谢能力降低的成熟女性而言是一大课题。

  明明觉得成功地受下来了,但是当复胖回复到原本体重时,会感到体型松弛的你。若是如此,就可能属於容易复胖的体质。

  这回,要介绍关於造成复胖的理由之一的“葡萄糖新生”。

  急速减少体重会导致葡萄糖新生

  当摄取的热量减少时,身体所囤积的体脂肪以及糖原(糖分)会开始转换成能量。但是,这时若只是盲目地减重的话,肌肉就会开始分解以制造能量,大家知道吗?

  这就称为葡萄糖新生。集中於减轻体重,仅进行饮食限制的减肥方法就会引起葡萄糖新生,肌肉量减少,所消耗的能量也会随之减少。

  这麽一来,基础代谢能力就会下降,身体囤积所摄取的脂肪,就会造成易胖体质。

  复胖时会导致体态松弛的原因

  因为葡萄糖新生而导致肌肉减少,所消费的能量也就随之减少。储存能量的皮下脂肪会变得显眼,所以身体就会显得松弛……。

  即使体重与从前相同,肌肉量减少,储存能量的脂肪增加。身材就不够紧实,看起来也就充满老态。此外,即使摄取相同的量,囤积的能量也会比所消费的能量要来得高,造成恶性循环。

  比起严苛的饮食限制不如选择有氧运动!

  为了维持体型,与其进行艰难的运动,不如选择轻松的健走、其脚踏车等有氧运动。

  不要以为减肥是忍耐严苛的饮食限制的人才能拥有纤瘦美丽的身躯。

  想要减肥的话,可以利用能够长期维持不会感到勉强的有氧运动,利用没有压力的饮食量,确实摄取必要的6大营养。这才是正确解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