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运动多长时间能减肥 运动后如何选择饮食?

2016-08-29 06:37:39来源:减肥ing

  拿着崭新的健身卡,看着功能各异的健身器材,很多人会有些发蒙:每次都练些什么呢?专家向记者介绍,刚一接触健身的人群需要了解的是,可以提前30分钟吃点东西,运动时会感觉比较有力气。很多女孩认为减肥不能多吃饭,但如果连脂肪代谢的能量都不足,就会影响减肥效果,减重者可以把一顿晚饭分成运动前后两次吃完。

  运动前的热身必不可少,每次5-15分钟。不妨从缓和的运动开始,身体微微出汗即可。肥胖人群可以选择自行车、登山机等器械热身,以降低关节受到的冲击力。在大强度训练前,还要针对主练肌肉进行热身,以减少运动伤害的发生。

  40分钟以上有氧运动才能有效降脂

  很多人在减肥初期体重下降了,但减掉的多是身体里的水分。专家说,想要顺利减肥者不妨通过体能测试获知个人体质数据,在私人教练的指导下制定适合自己体质的训练目标和训练计划,这就是所谓的“量身定制”。“一对一”式的训练,会让减肥更加合理和效果持久。

  每天的运动量如何安排?先锋健身三星级教练郑凯锋建议,可以先进行20—45分钟的力量训练,然后进行20—40分钟的有氧训练,总体健身时间控制在1小时左右。常见的有氧器械包括跑步机、椭圆机、登山机、固定自行车等。男士可选择搏击操、普拉提、杠铃操、核心训练等课程,女士可选择瑜伽、有氧舞蹈、踏板、肚皮舞、印巴舞等。

  减肥期间也能吃肉训练后别急着洗浴

  “我在减肥呢,不能吃肉。”这是我们经常听到减肥者说的话。其实这是个误区。专家告诉记者,运动结束后30—45分钟是最佳营养补充时间,蛋白质、高升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等都是较合适的运动后食品。而减肥期间一样可以吃肉,但应选择鸡肉、牛肉、鱼肉、瘦猪肉,避免油炸和烧烤食品。先锋健身每年开展的42天减肥训练营活动,很多小胖子鱼虾肉正常吃,每天坚持有氧运动和专项训练,最多的减肥近40斤。

  运动完出了一身汗,很多人会急于洗浴。专家提醒,训练之后不要急于洗浴,应稍微休息一会儿再用温水冲洗。健身房里最容易出问题的地方是桑拿室,大强度训练之后,血液已经大量流入肌肉,这时候再蒸桑拿,很容易出现危险。

  减肥要循序渐进让健身成为一种习惯

  “唉呀,我的体重怎么减到一定数量就不动了呢?”进入“平台期”的女孩们焦急万分,有的开始拒绝吃主食,甚至猛吃减肥药。针对这一现象,专家告诫减肥者要循序渐进,不能急于求成。“你身上的肥肉不是一天就长上去的吧,那减下来,也不是一两天的事儿。”专家诙谐地说。

  “现在很多家长关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水平,但很少有人关心孩子的体质状况。科学健身,在我们很多家庭还没有形成良好的氛围,也没有形成习惯。我们的身体就像是一部机器,不断调整和加油,才能更好的运行下去。”专家告诉记者,有些人是为了减肥来选择健身,坚持了一两年发现了健身的好处,就成了自动健身者。先锋俱乐部3.4万多名会员中,50岁以上的不在少数。

  “人们减肥是为了健康,为了增加自信,为了自己变得更美。如果我们每天抽出一小时锻炼身体,进行健身,疾病也会远去。因肥胖引发的心脑血管疾病和因为忙碌、懒于动弹引发的‘猝死’事件屡见不鲜,我希望更多的企事业单位和社区建立起健身房,让大家拥有更多的健身场所,快乐生活。”专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