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快走减肥法 你了解多少呢?

2016-08-16 00:27:05来源:减肥ing

  快走是适合大多数人的运动

  快走不仅是有氧的耗能运动,而且快走时双膝承受的压力只有体重的2-3倍,对关节压力较小,而且对双下肢肌力的要求也较低,比起慢跑来说相对安全,相当适合一般民众作为入门运动。若以每小时约6公里的速度快走,这个时候,每分钟每公斤消耗的热量是0.075大卡,以体重60公斤的人来说,每分钟可消耗4.5大卡,虽然比慢跑少,但和登山健行、骑休闲脚踏车差不多。

  快走的好处

  快走对身体确实有很大的益处,包括:使肌力进步、能锻练肌耐力、使心肺功能进步、能改变身体组成,增加肌肉组织而减少脂肪组织比例。所以多数医师推荐快走,因为较适合多数人,只要身体没有严重的慢性病,每个人随时都可以培养快走的运动习惯。

  快走必须在户外进行

  这几年也常看到许多单位在假日举办健走活动,吸引许多民众报名参加。所谓的健走运动(Walking to fitness),指的是在户外进行,以尽可能快的速度走路,速率一般是每小时5.4到6公里。也可以因为训练要求而加快,目标是保持心跳率在可以维持或改进心肺适能的目标心跳率(target heart rate)。健走对健康上的帮助包括增加心肺功能、有助增强肌肉与关节、可增进新陈代谢率。由于是户外活动,可适度接受日晒,更有助骨骼强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