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有效伸展运动法 让身体变柔软且不易发胖

2016-08-08 21:36:03来源:减肥ing

  拥有苗条柔软身体的美眉们有个共同特征,那就是柔软性。身体柔软的话,除可以减肥外还有很多其他好处。下面就向各位女性盘点身体柔软的好处及一些简单的伸展运动。

  让身体变柔软且不易发胖

  身子本来就柔软的人,关节的活动性也大,支撑各种肌肉与肌肉的肌腱也就能够顺畅活动。因此,肌肉运动的代谢也容易提高。

  另外,由于肌肉运动,肌肉的泵作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代谢作用提高可以增加卡路里的消耗,也就容易变成易瘦难胖的体质了。

  改善姿势会更显气质

  此外,身体柔软也可以改善身体的姿势,还会让你从外表看起来就更美。身体不正是因为长时间保持同样的姿势。这样,肌肉就会变得僵硬,也给身体和关节带来负担。

  严重的还会导致腰痛肩膀酸。要想彻底解除这种酸痛,让肌肉长期保持柔软至关重要。

  试测试下你的柔软性

  快点测试一下自己的柔软性吧!

  <测试1>

  首先试试用手交叉摸背。肌肉硬的人,从手和手之间的距离就可以看出来。虽然交叉着但也有两手结果不一样的。因为左右的柔软性可能会有差别。由于肩膀柔软性低所以建议放开肩膀多做做伸展运动!

  <测试2>

  其次,试着让身体前倾。根据身体的弯曲程度可知哪个部位是硬的。背的上部弯曲说明腰部肌肉比较硬,腰中心弯曲则说明肩膀周围比较硬。另外若是背和腰同等程度弯曲而不用指尖支撑的话,说明大腿内侧肌肉比较硬。

  先检测自己是哪种类型的肌肉僵硬然后再去做改善吧!

  通过伸展肩膀让你的上身更舒畅

  肩膀集中了上半身各种各样的肌肉。用毛巾哑铃能更有效地使肌肉放松。做法很简单。拿住毛巾的两端,上下交换运动就OK了。往下时注意尽量靠近肩膀一下。

  用猫的姿势使腰周柔软

  腰支撑着身体的上半部,负担较大,所以因腰痛烦恼的人很多。但如果腰周肌肉变柔软的话就可以消除这种烦恼。

  强力推荐使用猫的姿势

  肩和大腿像床垂直那样四只伸展开来。边深呼吸边往后弯腰,然后慢慢呼气使背转回来。此时,吐气的同时靠脸靠的更近一些,就可以使腰变柔软了。

  腿往上伸展可拉伸大腿肌肉

  大腿肌肉不怎么拉伸就容易积存脂肪并易浮肿,从而引起发胖。然而大腿肌肉柔软会提高代谢作用。仰面,单脚往上伸展,边用手支撑边伸出膝盖。此时不要停止吸气,请慢速做深呼吸。

  柔软身体时的注意事项

  身体变柔软,是具有提高代谢、缓解疼痛,恢复体力等各种各样的效果的伸展运动,但不可弄反。请边慢速深呼吸慢慢拉开肌肉!

  另外,洗澡之后在身体暖和状态柔软身体的话效果更佳哦!如果做法不当的话效果会减半,所以需要多加注意!

  怎么样?本次盘点了柔软身体的优点及有效伸展运动的方法。每天渐次进行,自然就会变成易瘦的身体体质。务必以此文为参考,每天习惯性地做做伸展运动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