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如何才能克服减肥中的停滞期

2011-09-30 09:16:59来源:减肥ing

 

  减肥的人最困扰什么?拼死减了一个多月后瘦了十斤,然后速度越来越慢,一连几天体重秤的指针就是纹丝不动,甚至后来还反弹起来!

  如何克服减肥中出现的停滞期,让减肥更有成效,其实并不难。"一个度过停滞期的方法就是增加运动,'懒'和'馋'相比,克服'懒'的过程更重要。 专业教练称,运动比节食更重要,不建立在运动基础上的减肥有一定效果,但对身体健康来说不一定是最好的选择,而且长期的节食往往比规律性的锻炼更难坚持。

  具体的方法是调整训练计划,加大运动强度和控制热量的摄入。假如平时你只靠同一种有氧运动减肥,如跑步、游泳,此时便可尝试再加入一种运动或是换一种新的有氧运动,并且再加入局部的无氧运动,如仰卧起坐、哑铃。无氧训练不仅让你的身材曲线更趋结实,而且你的肌肉也不会流失及萎缩。

  开始阶段你肯定会感觉有些吃力,大约5-7天后,你的身体就能适应这种变化。在减肥停滞期内加大运动的强度和密度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率,令热量的消耗提高,减低人体保护功能对热量下降的适应性,可以帮助大家继续"瘦下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