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大神总结“爱上跑步”12点秘诀

2016-05-10 22:56:55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我会这样做”、“我受不了了”、“我讨厌跑步”、“这太过分了”……每个跑者在训练中大概都会闪过这些念头。但是对于有10年跑龄的大卫来说,他已经和跑步坠入爱河,在他看来,爱上跑步也是有方法的。

  1、合适的装备

  跑步投资很少,但至少你要有双好的鞋子。合适的装备是避免痛苦和伤害的关键,不合脚的鞋子会导致水泡、灰指甲等问题。

  2、循序渐进

  爱是不能勉强的,跑步也一样。如果你一开始就跑60分钟,那么坚持下去会很难。跑者应把训练量控制在合理范围内,否则会受伤。

  3、设定目标

  你的跑步目标是什么,减肥,还是完赛5K?明确自己的目标,然后才能知道你该怎么做。

  4、奖励自己

  即使取得最小的进步,也奖励一下自己,研究表明,自我奖励是提高积极性的关键。比如让自己睡个午觉,看看电视,买双新鞋,和朋友聚餐之类。

  5、参加比赛

  比赛和训练完全不同,通过参赛,跑者的自信心也会得到提升。除了传统的5K、10K之外,一些耐力比赛也不错。

  6、组团跑步

  你可以加入一个跑团,大家一起训练,有了正确的培训合作伙伴,你可以探索新的跑步路线和地区,尝试新的训练。

  7、改变生活

  不同方式的跑步可以激发你的态度和方法,训练很容易让人疲倦,所以千万不要一成不变。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改变跑步线路。

  8、避免受伤

  首先注意不要超量训练,不要太多太快,还要倾听身体的声音,警惕任何的不适,一旦出现,不要硬撑。

  9、注意休息

  如果你觉得累了,就娶休息一下吧,休息和比赛一样重要,正确的休息会解决很多问题。

  10、开始“裸奔”

  这里指的是超过一个月,在一个特定的时间段去跑步,大卫表示他曾坚持过2个月的时间,这是一个很有效的方法。

  11、活在当下

  只有现在才是永恒,跑者要注意自己的心态,让自己感到放松,专注于你的训练当中,不要去想过多的东西。

  12、给点时间

  爱上跑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爱需要时间,跑步也是如此。你需要长期的时间,跑步是一件终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