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必知!绝对不能在睡前吃的食物

2016-08-08 21:23:23来源:减肥ing

  减肥和睡眠的大敌!要减肥的人睡前不能吃东西。睡前吃吃喝喝,不仅不利于减肥,还易损伤肠胃。理想的做法是在睡前3小时前吃完晚饭。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总是会出现半夜肚子饿的情况,比如说晚饭没吃饱、或是减肥节食中等等。

  那么,睡前肚子饿,什么东西要避开呢?

  下面是绝对不能在睡前吃的食物!

  1、富含香辛料的辛辣食物

  2、富含糖分的食物、饮料

  3、含有咖啡因的食物、饮料

  4、含油的菜肴

  5、大量的水

  为什么说这些食物不行呢?因为它们会使身体降温、增加肠胃负担。特别是糖,超出人体必需摄入量的糖分不仅会变成脂肪,还会使身体降温。这点要谨记!另外,如果入睡后胃中还有食物残留,胃就会继续活动,导致人的睡眠质量下降,要小心这一点。

  考虑到减肥和肠胃负担的问题,睡前绝不应该吃东西。但是,在持续空腹的状态下血糖值会降低,大脑会渐渐清醒过来。也就是说,为了睡眠时大脑能够放松,这种情况下还是吃点东西比较好。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