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盘点10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2014-07-08 01:25:20来源:减肥ing

  你是否会注意到你的日常饮食其实暗藏危机,很多人习以为常的饮食习惯实际上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威胁。下面网盘点10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改变这些饮食习惯,才可享受健康生活。

  1.饮食中常有富含脂肪的奶制品

  奶制品的优点已众所周知,很多人也会在早餐中加一杯牛奶,但据统计,人们摄入的奶制品量还远远不够。事实上,这种“摄入过少”并非指任何一种牛奶,而是特定类型的奶制品。俄罗斯医生建议,人们只需摄入低脂或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奶制品即可。低脂牛奶对机体有益,正是所谓的“功能性乳制品”,它富含微量和常量元素和维生素等。

  2.饮食中有丰富的谷类食物

  对于很多人来说,面食是其饮食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小麦白面粉则更是面食中的“主力”。然而,在吸收过程中,白面粉中“高效”或“单一”的碳水化合物能够被迅速的水解,并急剧地升高血糖,导致人体内的代谢过程被破坏。因此,应该选择硬小麦面粉,意大利人吃面食而不发胖也正是得益于此。此类面粉中富含的复杂碳水化合物对人体十分有益。

  3.喜食土豆

  土豆是受很多人喜爱的蔬菜,但土豆的血糖指数非常高,会使血糖急剧增加。这会使饥饿感更快出现,结果是不断增长的胃口和多余的体重。因此,可以用豆类来代替土豆。

  4.忽视蔬菜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人每天的蔬菜摄入量应为400至600克,而实际上人们平均每天只摄入314克蔬菜。为此,要增加蔬菜摄入量,为身体提供足量的植物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可以做蔬菜炖肉、配菜、水果拼盘等。

  5.缺乏水果

  同缺乏蔬菜一样,尽管我们也食用一些水果,但摄入量远远不够。我们可以努力让餐桌上的水果种类丰富起来。

  6.只吃红肉

  红肉中的饱和脂肪是对心脏危害最大的物质之一。此外,为了防治疾病,人们给动物打了不少抗生素,而多余的抗生素便会残留在动物肉中。因此,可以选择鸡肉代替红肉。鸡肉脂肪含量更少,也更易被人体吸收。若选择红肉,可将烹饪时间加长,以去除红肉中的抗生素。

  7.用半成品代替正常食物

  超市里出售的热狗、香肠、比萨和其他许多加工食品中不仅脂肪含量高,盐和糖的含量也不低,而确定它们的确切含量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这些并不会在包装上显示。因此,应完全摒弃这些食物。

  8.熏鱼

  鱼罐头简单又美味,因此很多人会将其作为下饭的作料。但熏鱼中含有致癌物质苯并芘。苯并芘在体内的积累会使细胞膜变薄,最终致癌。因此,选择新鲜的鱼类加以烹饪,味道绝不比鱼罐头差。

  9.生活太过“甜蜜”

  很多人的日常饮食中,糖类所占的比例远远高于推荐水品。但糖类摄入过多,就会对人体产生负面作用。如果你无法抑制想吃甜食的强烈欲望,可以吃些水果干。同时,不要因产品标识了“适合糖尿病患者的保健食品”字样而上钩,其中的糖确实被果糖取代,但其中含有的脂肪和热量却一点不亚于日常食品。

  10.对果汁的误解

  事实上,包装果汁并不比苏打水更健康。果汁含有大量的糖,这种饮品的“健康”只不过是一种营销策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