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蛋白粉到底该怎么吃?

2016-04-29 06:45:32来源:减肥ing

  蛋白粉的主要用途就是弥补各类人群每日蛋白质摄取不足的缺失,维持新陈代谢,防止肌肉流失,补充体力。那你知道怎样吃蛋白粉才最科学有效吗?

  日常饮食怎样吃蛋白粉?

  蛋白粉进入身体之后会被分解成氨基酸以及其他物质,能快速被消化系统吸收并为身体提供能量,因此,如果是为了平衡基础代谢,补充体力,可以在早餐或是感觉疲劳时吃一些。

  减肥时怎样吃蛋白粉?

  很多人在减肥时的饮食计划并不科学,非常单一,而且盲目排斥肉类以及碳水化合物,这会严重影响基础代谢及热量消耗,导致肌肉流失,短时间内虽然可以帮助体重降低,可并不适合长期执行。如果因为控制饮食而导致蛋白质摄取不足,可以每天吃一勺蛋白粉。

  蛋白粉真的可以帮助减肥吗?

  如果没有运动习惯又想控制体重,同时防止肌肉流失,可以用蛋白粉来取代一些肉类食物,蛋白粉能够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蛋白质补充,同时不含脂肪等额外热量,另外,蛋白质的“食物热效应”水平要高于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用它来取代一些热量较高的食物可以帮助消耗更多的能量。

  吃蛋白粉会不会影响健康?

  蛋白粉的提取来源是牛奶、大豆等日常事务,所以正确的吃蛋白粉是不会影响健康的。但是,如果日超量摄入就会影响肠胃功能,引起消耗不良,同时,大量蛋白质在消化吸收过程中会产生过量的含氮代谢产物,这会导致肾功能异常。

  女生也可以吃蛋白粉吗?

  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有减肥或是健身需要都可以吃蛋白粉,很多女生担心,吃了蛋白粉手臂或是大腿会不会变得粗壮,其实大可不必有这个顾虑,因为肌肉的增长需要无氧运动以及蛋白质、睾酮的共同作用,女生的平实的运动强度相较于男生较低,更重要的是体内并没有足够的睾酮来刺激肌纤维增生。

  如何控制蛋白粉的摄入量最科学?

  日常为了补充体力,维持身体健康,可以按照每日每kg体重/1g的蛋白量来补充,如果是减肥时期,或是想用蛋白粉来代替部分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则可以按照每日每kg体重/1.5-2g来摄入,但如果想要强化腹部的马甲线和身形轮廓,或有增肌需要,就要按照每日每kg体重/2.5g的量来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