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减肥是否有效

2015-08-01 22:56:07来源:减肥ing

  真相:目前,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对人体健康的长期影响还不明确。但是,从肉、蛋、奶酪这类高蛋白食物中获取人体每日所需的大部分热量并不是均衡的饮食计划。你会因此摄入过多的脂肪和胆固醇,从而使患心脏病的风险上升。

  另外,由于蔬菜、水果和全谷物的摄入不足会导致人体因缺乏膳食纤维而便秘。一天的碳水化合物摄入不足也会导致血液酮体积累。酮体是脂肪代谢的中间产物。酮体在血液中积累,即:酮症,会导致机体产生大量尿酸,使痛风和肾结石的患病风险上升。对孕妇、糖尿病患者和肾病患者来说,酮症尤其危险。如果你想对自己的饮食计划进行调整,一定要事先咨询营养师,尤其是患有心血管疾病、肾病或2型糖尿病患者。

  建议:高蛋白低碳水化合物的减肥食谱中的食物种类受到严格限制,通常热量比较低,所以往往能短时间内使体重下降,但,那些能够满足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脂肪每日建议摄取量的饮食计划也能让你实现减重的目的。而且,采用这种均衡的饮食计划,就不会因禁食某类食物而导致身体缺乏一些必要的营养素,而且食物多样的调理方案更能让人坚持下来。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