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单纯饮用果蔬汁减肥靠谱吗?

2016-07-29 01:13:17来源:减肥ing

  减肥是现今人们热议的话题更是追求“以瘦为美”的年轻人谈论的焦点。而针对减肥,“果蔬汁减肥”自然而然地走进大众眼帘,那么,究竟用它减肥是否靠谱呢?

  人体每日所需摄入的营养素有很多种,每类营养素对机体的作用又各不一样,长期单纯只饮用果蔬汁,首先会造成碳水化合物的缺乏。而碳水化合物是唯一一类为大脑供能的营养素,长期缺乏会造成记忆力减退、大脑思维下降等危害。其次,还会造成蛋白质的缺乏。蛋白质是构成机体的一类物质,长期缺乏会造成贫血、免疫力低下等情况,给身体带来不可逆的危害。此外,长期单纯饮用果蔬汁会造成脂溶性维生素A、D、E、K的缺乏,会严重影响身体的皮肤健康和免疫功能。

  虽然单纯地靠喝果蔬汁减肥是不靠谱的, 但是饮用鲜榨果蔬汁对我们的身体还是很有益处的,它能够为身体提供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 那么, 我们在日常生活中, 该如何健康地饮用果蔬汁呢?

  首先,大家一定要饮用安全健康的果蔬汁,最好是我们自家鲜榨的果蔬汁, 可以避免在外购买的果蔬汁中使用添加剂等给身体所带来的威胁。

  鲜榨果蔬汁一定要现榨现喝, 避免在存放过程中维生素C等营养素的流失。

  空腹不宜饮用果蔬汁,否则会刺激胃肠道,增加肠胃的负担。一定要吃些主食之后, 再饮用果蔬汁,这样可以促进果蔬汁中营养素的吸收。

  饮用果蔬汁最好是在两餐之间,补充充足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让我们一天都充满活力。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