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4个饮食习惯导致你吃很多

2018-01-25 04:55:47来源:减肥ing

  为什么会吃多呢?原因之一是“难以获得饱腹感”。这在很大程度上是饮食习惯的问题。比如,有下述饮食习惯的读者就要注意了!

  让你吃多的饮食习惯4忌

  (1)吃得快

  据称从开始吃饭到刺激饱腹中枢需要20分钟以上。囫囵吞枣似的“快吃”让你在获得饱腹感之前,就吞下了大量食物。此外,咀嚼次数减少这点也不好。

  (2)边吃边干别的

  边看电视边吃、或者边看报刊杂志边吃,这些行为也很危险。你被其他事吸引,而不能专心吃饭,也会使对饱腹中枢的刺激变得迟钝。这在“总是吃得拖拖拉拉”的人身上常看到。

  (3)暴饮暴食

  希望把“吃饭当消除疲劳!”的人能注意下这种饮食习惯。一次吃下过多量的食物,会习惯于这个分量,那你原本的食量就会让你觉得不够了。此外,吃饭之间的空闲时间也容易暴饮暴食。

  (4)偏食

  只吃盖浇、意大利通心粉,或只吃面包,这种只吃“主食”的习惯我可不推荐。因为这样你在吃饱之前,就有可能摄入超出需要的热量。此外,就营养均衡来说也容易偏单一。如果能在菜单里加入汤或味增汤等“温热汤汁”,水分会留在胃里,使你更容易有饱腹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