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哪种类型的巧克力更容易增肥?

2011-08-29 16:17:45来源:减肥ing

哪种类型的巧克力更容易增肥? 

  目前,世面上的巧克力品种主要包括黑巧克力、奶油巧克力和白巧克力。

  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由可可脂(cocoa butter)、可可浆(cocoa liquor)、糖与香料等成分制成。与其它两种巧克力主要的乳脂成分不同,黑巧克力含有较大比例的可可脂。可可脂不同于一般的脂肪,其中所包含的硬脂酸、油酸和棕榈酸可以降低胆固醇水平,因此合理摄入对身体十分有益。

  奶油巧克力(Milk Chocolate)是市场上最普遍的巧克力品种,这种巧克力含有的可可浆比例较低,相反,它加入了更多的乳脂和糖类。

  白巧克力(White Chocolate)实际上不能称之为“真”巧克力,因为它们一般不含可可浆,而是由极少量可可脂与较大比例的糖、乳脂和香味剂混合制成。因此,白巧克力与其说是巧克力,其成分实际上更类似于奶糖。

  不同的巧克力由于其成分不同,它们带给人体的卡路里和脂肪差异也十分明显。下表是三种不同巧克力所含热量和脂肪的水平。

类型 数量 卡路里 千焦 脂肪(g)
奶油巧克力 块 5g装 27 110 1.5

单排 25g 132 1000
7.5

双排 50g 265 5525
15

250g大块装 1320 5525 75
黑巧克力 块 5g装 25 105 1.5

单排25g 127 533 7.5

双排 50g 255 1071 15

250g 块状 1275 5535 75
白巧克力 50g 条状 280 1170 17

200g 块状 1120 4680 68

  从上图的对比可以发现,在三种巧克力当中,同样重量的白巧克所含的脂肪和卡路里是其它两种的10倍以上。这是因为,糖和乳脂是高热量食物,巧克力中可可脂或可可浆的纯度越高,其中含有的糖和乳脂就越少,因此其热量和脂肪也相对较少。

  有测算称,如果我们每天食用一份普通巧克力,就可以满足正常人体一天所需的卡路里,摄入的脂肪也可达到正常需要量的4倍。那么,一年下来总计可以产生87,360 卡路里热量和超过 5,000克脂肪,这些营养成分甚至可以使人体增加11.4公斤的体重。这些多余的卡路里大概需要您每天运动1小时才能消耗。这些数字确实让人很沮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