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为什么运动并不是最适合减肥的方法?

2016-07-12 06:36:54来源:减肥ing

  为了减少体重一般推荐跑步或者游泳等,但是有调查显示运动减肥并没有明显的效果。

  下定决心去减肥时,一般来说,定期地去健身房话体重应该会一点点减少。但是,Julia Belluz在新闻网站Vox上写了一篇关于健康的文章:她研究60多个减肥案例后发现,为了减肥而去运动的话并没有什么效果。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所的Kevin Hall博士是运动和减肥方面的专家,他说人们必须改变下对于运动的看法。运动并不是最佳的减肥方法。运动对健康有好处。例如,比起戒烟,运动更有利于改善健康。Hall博士还说到,运动有助于长生、幸福的生活下去,而对于减肥并不合适。

  运动不适合减肥的原因,是人体有消耗能量的方法。人体消耗热量主要有三种方法。第一个是人们安静的呆着时的新陈代谢、第二个是饮食消耗的热量、第三个是运动消耗的热量。平时生活中可能没注意到,运动的时候消耗的热量仅仅是占消耗的热量总体的10%到30%之间。

  人们消耗的大半热量是在安静的呆着的时候。也就是说摄取到的热量通过运动只能消耗掉30%以下。

  某个研究表明,体重200磅(约91公斤)的男性,一周四天连着跑一个小时,一个月以后最大减少5磅的体重。

  还有,增加运动量的话,会变饿。例如,早上起床直接去运动,早餐会比平时吃的多。

  研究表明运动以后人体各项机能变得低下。早上跑步的话,工作中就会无意识地减少活动,这被称为“compensatory behaviour(代价性行为)”。也被称为metabolic compensation(代谢的补偿)。

  人的体重减少的话,相应的安静呆着时消耗的热量也比较少。消耗的全体热量也相应的变少。

  2012年的某个研究调查了住在萨凡纳的坦桑尼亚Hadzua人的卡路里消耗。Hadzua人过着狩猎生活,平时运动量非常大,不像现代人一样在电脑前座一天。调查结果显示,Hadzua人和欧洲人相比,消耗的热量有并没有很大差异。而且Hadzua人维持健康的方法就是不过度饮食。

  运动可以消耗热量。例如,跑步一个小时消耗的热量同吃薯条和巨无霸得到的热量一样。三杯葡萄酒的热量相当于激烈的跳舞一个小时消耗的热量。

  仅凭运动减肥有些难度,运动时应加上饮食的辅助。但是,美国肥胖的人占有很高比例,美国政府推荐人们通过运动减肥。

  经营食品的公司应注意消费者的健康。可口可乐从1920年开始在本社的广告中加入了运动要素,给人们传达一种喝着可乐一起运动的信息。实际上,从碳酸饮料摄取的多余的热量很难去消耗光。

  Hall博士说到,虽说运动并不是不可能达到减肥效果,但很困难。必须经过长达数个小时的运动。比起单纯的运动,饮食中忍着不多吃披萨等去改善饮食更有效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