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研究称早晨吃巧克力蛋糕有助减肥

2016-07-07 07:22:15来源:减肥ing

  以色列教授的研究结果表明,早餐长期与巧克力蛋糕等含糖类食物一起搭配饮食的人们,比只吃低碳水化合物的人们有更好的减肥效果。

  研究团队首先将190名没有糖尿病但身材肥胖的实验者分成两组,让一组食用巧克力蛋糕搭配的600卡路里的均衡早餐,再让另一组食用只有300卡路里的低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两组每天的摄取量相同,观察32周。

  结果显示,实验中期,两组的体重都平均减少15kg。但越到后期,低碳水化合物的小组平均增重10kg。相反,早晨坚持吃甜点的小组却继续平均体重下降7kg。

  研究团队通过实验得出结果,比起单纯的计算卡路里,用餐时间和饮食构成才对长期减少体重更具效果。

  教授称,吃早餐有助于脑机能,有益于新陈代谢,因此对减少体重和维持体重更具作用。

  同时,一般在用餐前,一种叫做饥饿激素的空腹荷尔蒙会增长,早餐对其有最好的抑制作用。特别是早餐吃曲奇或巧克力等食物后,对糖类食物的欲求会降低。将甜点和饮食极度的划分界限的饮食方法,起初会有显着的效果,但是会致使各种减肥计划失败。最终,减肥计划不应成为日常生活的障碍,比起事先极度抑制食欲的方法,通过吃早餐方式的合理化,显然更具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