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睡眠不足导致啤酒肚

2016-04-12 07:50:33来源:减肥ing

  啤酒热量高,经常喝酒的男性更容易出现脂肪的堆积,导致啤酒肚,也就是“将军肚”。不过,除了啤酒,睡眠不足也会导致男性有“啤酒肚”、“将军肚”。据调查,夜间睡眠平均不超5小时的人,腰围会大涨——肚子增肥32%。那么,男性减腰围要怎么吃呢?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韦克福雷斯特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用CT扫描测出研究对象腹部的脂肪含量,包括皮下脂肪和内脏脂肪。研究负责人克里斯滕·G·海尔斯指出,内脏脂肪含量与糖尿病、高血压和心脏病等疾病密切相关。

  夜间平均睡眠时间不超过5小时者,内脏脂肪含量增加32%,在6小时~7小时之间的人,脂肪增加13%,不低于8小时增加22%。研究人员认为,睡眠时间关乎腹部脂肪增加,可能有三方面原因。首先,睡眠少可能使人疲倦,导致日间无力锻炼身体;与睡眠时间适当者相比,睡眠较多者花在运动上的时间少,因而脂肪增加多。其次,睡眠少可能影响与食欲有关的荷尔蒙水平,导致过量饮食。再次,一些人因心情抑郁而睡眠少。海尔斯说,睡眠时间究竟多少合适,因人而异,但是“极端睡眠”,即每晚少于5小时者,应引起注意。

  男人减肚腩可以吃什么呢?

  1、每日食醋15ml,坚持一个月内可减轻体重大约3公斤;2、将红小豆和薏仁淘洗干净,蒸20分钟,然后放入洗净的糯米或粳米和冬瓜子仁加水蒸熟,起锅后撒上黄瓜丁食用;3、每日取干玉米须20g,温水冲200ml,稍焖一下,不加糖饮用,有减肥之效;4、鲜荷叶100张,生山楂、生薏苡各1000克,陈皮500克,共研细末拌匀,分成100包,开水泡饮,每晨1包,有减肥之功效。

  测试:你的体重健康吗?

  很多的人为了身材,所以盲目的减肥,其实并不是腰围越细越好,身体呈比例才是最好的,结合国际健康标准,按照中国人的体质,女性腰围不大于80厘米,男性不大于85厘米,均属于健康型腰围。

  腰部并非越细越健康,判断一个人的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应该从体重指数BMI指标来考量(公式:体重指数(BMI)=体重(千克)÷身高的平方)。【例如:一位女性身高1.8米、体重65公斤,BMI=65÷(1.8×1.8)=20.06】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定下的标准,亚洲人的BMI(体重指标BodyMassIndex)若高于22.9便属于过重。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