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菜谱 >

美食达人教你做清爽减肥菜

2016-04-01 22:15:05来源:减肥ing

  三月不减肥,四月徒伤悲。相信很多女士在这段时间都在想怎样才能减掉一个冬天储蓄下来的肉,好美美的过个夏天。其实减肥,无非就是“迈开腿、管住嘴”。本期,美食达人给大家推荐几道适合在减肥期间吃的食物。

  鸡肉瘦身沙拉

  鸡胸肉脂肪含量低,饱腹感却超强。瘦身期间吃这个再合适不过。

  做法:

  1.准备食材。鸡胸肉一块、苦菊一棵、生菜适量、黄彩椒适量、小西红柿适量、柠檬一个。

  2.将鸡胸肉清洗干净后,擦干水。然后用盐、黑胡椒粉腌制半个小时左右。

  3.将清洗干净的生菜掰成块、苦菊撕成小段、彩椒切块备用。

  4.将所有青菜放在一个大盆中,然后倒入适量清水浸泡。

  5.将平底锅烧热,倒入橄榄油,然后将鸡胸放入锅内开始煎制。

  6.一面煎制金色后,翻面煎制另一面,煎好后取出晾凉备用。

  7.将青菜捞出,沥干水分后放入一个大碗内,挤入少许柠檬汁拌匀。

  8.将煎好的鸡肉切块,然后放在青菜上,装饰一些小红柿。食用的时候淋上自己喜欢的酱汁即可。

  凉拌白菜

  中医认为白菜微寒味甘,具有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等功能,是补充营养、净化血液、疏通肠胃、预防疾病、促进新陈代谢的佳蔬。

  做法:

  1.准备食材。白菜一小棵、香葱适量。

  2.将白菜切成竖条,香葱切末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烧开后,将白菜放入锅中,再放入一勺食用油。等水再次烧开后,将白菜捞出。(焯白菜的时候放一点油,菜的颜色会非常清亮)

  4.将焯好的白菜过凉水备用。

  5.开始调味。往白菜中放入1勺盐、半勺鸡精、2勺白糖、3勺白醋、几滴香油,拌匀后装盘,装好盘再撒少许香葱末装饰即可。(如果想口感更加清爽,可以放到冰箱冷藏10分钟)

  蒜蓉冬瓜

  冬瓜有清热解暑、清热消肿、减肥等功效。

  做法:

  1.冬瓜一块、红辣椒适量、蒜适量。

  2.将冬瓜去皮去瓤再切成片,红辣椒切段,蒜切末备用。

  3.锅中倒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后放入红辣椒和蒜末煸炒出香味。

  4.将冬瓜放入锅中翻炒匀均。

  5.大概两三分钟后,放入少许盐和鸡精调味。然后倒入少许水淀粉,出锅前再淋几滴香油即可。

  糖醋樱桃萝卜

  这道菜脆嫩爽口,开胃解腻,制作也简单,是一道非常清肠胃的小菜。萝卜性甘、凉,味辛,有通气宽胸、健胃消食、止咳化痰、除燥生津等功效。种子中所含的芥子油具有特殊的辛辣味,对大肠杆菌等有抑制作用。有促进肠胃蠕动、增进食欲、帮助消化的作用。

  做法:

  1.准备食材。樱桃萝卜一小把。

  2.将萝卜清洗干净,去掉根、叶。

  3.用筷子放在萝卜两边,然后用刀切成薄片,注意底部不要切断。

  4.往萝卜中放入一小勺盐拌匀后腌制20分钟。腌好后,将碗中多余的汤汁倒出来。接下来往碗中倒入1勺白糖、2勺白醋、少许柠檬汁拌匀后再腌制5分钟。(没有柠檬汁可以不放)

  5.腌好后,装盘即可食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