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腹部减肥 >

减肥专家支招如何甩掉啤酒肚

2016-03-05 07:16:36来源:减肥ing

  老一辈人会教育孩子每餐要吃光,不要浪费食物;饭菜剩下不忍心倒掉,他们硬往胃里塞。然而这样的习惯并不好。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如今人们餐桌上的食物比父辈或者祖父辈的丰富美味多了,胃口自然变大,人们的饭量比20年前多出50%!加工食品的出现,摄入热量越来越多,体重也是往上涨。减肥专家萨利?诺顿(Dr Sally Norton)提醒大家要想丢弃啤酒肚就得控制饮食,用小盘子用餐。

  我们知道,食物基本单位的大小,是决定食物摄取量的重要因素。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加工食品、零食等得到多人的青睐,但就是他们令你神不知鬼不觉的长胖呢,这些食品含有更多的糖和盐,意味着我们吃的热量更多。最近一项研究发现,在美国,小孩们爱食用披萨等含高热量的小吃,但也在摄入更多的卡路里、脂肪、还有盐分。现在,食物获取越来越便利,遍地的快餐、香浓的咖啡、甜蜜的曲奇、巧克力、可口的蛋糕等等,包围着着我们。多数人在美味前禁不住诱惑,停不住嘴,最终把胃撑大了,腰围体重也增大。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利用计算机模拟发现,似乎没有一种进化的机制可以帮助我们抵抗甜品、多脂肪和不健康食品的诱惑,或者防止我们的体重增加。在过去,受到人们生活水平低的限制,形成不浪费食物,特别饱腹这样相对不健康的习惯;超重不会对生存造成威胁,相反,体重过轻是有危险的。因此,我们的潜意识里,对超重的危害意识是不高的,面对美味的食物这样直接的奖励,我们容易克服超重意识,特别是在食物稀缺的冬季。

  现在,有个关于饮食的坏消息:我们越是吃得过饱,我们的身体就会更期待我们的胃更大能力地伸展来适应这些超级食物。因此,如果我们不关注这点,吃的越来越多将成为常态。但好消息是,可以通过减少你的饭量,在一定程度上缩小的胃的尺寸,并且要训练你自己摄取更少的食物,少吃多餐。当然,有许多研究也表明,最好将所有的碗、盘子等容器,一律换成容量减半的小碗或小盘子。在视觉上“受到欺骗”后,暗示自己吃的够多了,这样将有望减少30%甚至一半的饭量。不过遗憾的是,研究人员整理这些研究数据时,并没有得出有通过一个盘子减肥的。但是,如果你想减掉体重(或者避免体重增长),值得尝试一套新的小餐盘。同时,你可以把这个方法和其他的技巧结合起来,养成更健康的饮食习惯,你就可以很好地利用你的方法来控制你的体重,而不依赖于那些没效果的时尚饮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