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只靠运动很难减肥

2016-02-03 07:11:59来源:减肥ing

  通常单凭运动并不足以减轻体重。近日,刊登于《当代生物学》期刊上的研究有助于解释其中的奥妙:人体能适应更高的运动水平,因此,即便更多地运动,人们也未必能燃烧额外的脂肪。研究人员表示,这一结论提示人们是时候反思身体活动在日常能量消耗方面的作用了。

  “锻炼对你的健康确实很重要。这也是我首先告诉所有人的这个研究的含义。有无数证据表明运动对人们身心健康皆有益处。但该研究提醒我们应当注意饮食,尤其是需要减肥的时候。”美国纽约城市大学Herman Pontzer说。

  计划减肥的人在锻炼了数月之后通常会出现体重减少速度降低甚至是体重上升。大规模比较研究也显示,那些爱运动的人的日常能量消耗与更长时间久坐的人相近。Pontzer及其同事测量了300名参与者在一周内的日常能量消耗和运动量。结果显示身体活动对日常能量消耗的影响十分微弱。不过,达不到适当运动量的人,加班也不会增加能量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