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美味与美丽的巧妙融合 盘点食疗美肤法

2016-01-05 00:55:46来源:减肥ing

  很多食物都能够达到美肤效果。如果需要补充维生素A,应该多吃肝脏、鳕鱼、比目鱼、卡门贝奶酪和干酪。为了美肤,β-胡萝卜素是必不可少的,而胡萝卜、菠菜、野苣、南瓜、芒果、水芹和辣椒等食物中都富含β-胡萝卜素。番茄红素对于美肤也有良好的功效,爱美女性应多吃新鲜的番茄、番茄酱或粉红葡萄柚,以补充番茄红素。

  维生素B、维生素C和维生素E也是美肤的良方,西兰花、黑加仑、红辣椒、柑橘和猕猴桃等食物中富含维生素C;小麦胚芽和葵花籽油中富含维生素E;啤酒酵母、菠菜、香蕉、豆类和小牛肝脏中富含维生素B。此外,多吃富含锌和欧米伽3的食物同样有助于提亮肤色,美容养颜。

  维生素 A、C、E、β-胡萝卜素和番茄红素可以保证皮肤表皮细胞膜的完整性,从而保护皮肤,达到抗衰老的功效。事实上,这些因素能阻止人体自由基对皮肤的伤害,从根本上防止色斑产生。而且它们含有浓度稳定的胶原蛋白,加之维生素C能增加皮肤弹性,这对于减缓皱纹生长有良好的作用。

  欧米伽3能够保持皮肤水分。皮肤科医生Brigitte Dréno介绍,欧米伽3具有重要作用,它通过保持皮肤水分,从而保护角质层,防止皮肤干燥脱皮。

  锌通过调节皮肤油脂分泌从而平衡皮肤油脂,同时对于淡化消除黑头粉刺痘痘都有良好的功效。据专家介绍,锌有消炎作用,可以治愈脓疱、丘疹等。

  富含维生素B的啤酒酵母、小麦胚芽、菠菜、香蕉、豆类和小牛肝脏等食物有助于补充皮肤胶原蛋白并保护弹性纤维。它同时可以增强皮肤韧性,保护皮肤组织密度,从而防止皮肤松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