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医生教你正确的维他命摄取技巧

2015-06-02 01:03:01来源:减肥ing

  夏日的气息渐浓,除了通过遮阳伞和防晒霜等方式从外部对抗紫外线,从体内开始保养是保持美肌的秘诀。

  因此,这回参考专门医生主编的ANGFA抗衰老综合信息网站“ANGFA身体衰老”上的新闻稿,总结了从内部抗紫外线的营养素和其有效摄取的方法。

  有助于对抗紫外线的营养素是维他命A、C、E

  虽然能对抗紫外线的营养素不少,但是公认特别有效的营养素是维他命A、C、E。人一旦受到紫外线照射,会产生保护皮肤不受伤害的活性氧。当然也包括黑色素。活性氧和黑色素会导致雀斑、皱纹的产生和皮肤的松弛。

  但是,上述的维他命群有抑制雀斑和皱纹生成的作用。这些维他命被叫做“抗氧化维他命”,具有保护皮肤不受紫外线侵害的重要作用。

  维他命A多含于肝脏、鸡蛋、黄绿色蔬菜中,维他命C多含于黄绿色蔬菜和水果中,维他命E多含于大豆、五谷、黄绿色蔬菜中。

  据厚生劳动省的《日本人饮食摄取基准概要》称,每天摄取维他命A650μg ~700μg,维他命C100mg(视黄醇当量),维他命E6.0mg是比较理想的。建议大家积极摄取同时含有维他命A、C、E的黄绿色蔬菜等。

  1日3次的摄取方式较有效

  为摄取维他命,希望大家注意的是此摄取方法。抗氧化维他命中的维他命C被称为水溶性维他命,即使摄取过量了也会变成尿液排出体外。能保存在体内的量有限。

  也就是说,与其一次食用,倒不如将1天的量分3次食用的方法有效,主编“ANGFA身体衰老”的井上肇医生也建议像维他命C这样的水溶性维他命应坚持每天适量摄取。

  含蔬菜的平衡饮食自不用说,食用思慕雪和青汁等,1天分散摄取抗氧化维他命吧!

  以上是总结的作为紫外线对策,建议大家摄取的营养素,如何呢?

  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维他命C含量大的柠檬、葡萄柚、橘子、酸橙、无花果、欧芹、黄瓜、西芹等中,有被称为补骨脂素的物质(并非含维他命C的所有食物中都含有),若大量摄取,有增大对紫外线的敏感度,容易产生雀斑等坏处。

  若想将上述食材作为维他命C的补给源,不要在早食用,在没有紫外线照射的夜晚食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