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想减肥?少喝奶茶果茶

2015-12-11 07:30:05来源:减肥ing

  冬日的寒意越来越重,特别是这周宝鸡或有雨雪天气到来,不少人开始计划着在雨雪天之中,泡一杯温暖的奶茶解解寒意,听起来温馨无比,但是可能会影响身材哦!

  想保持身材?多喝传统茶阴霾的天气,来一个午后茶那是再好不过,那么,究竟是喝奶茶、红枣茶还是水果茶呢?

  宝鸡市营养学会高级营养师项喜萍建议,既不要奶茶也不要水果茶,中国茶最好。中国传统茶当中,最主要的含有茶多酚,而茶多酚具有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作为饭后茶是不错的选择。而奶茶、果茶中添加了一些额外的糖分进去,形成了较高的能量,因此,想保持身材的女性最好少喝奶茶。

  另外一类大麦茶和柚子茶,有清肠胃、去油脂以及降火的功效,成为很多市民日常当中最为常见的饮品,特别是在吃过火锅、烧烤等比较油腻的食物之后,可以依靠二者缓解。

  但是项喜萍说:“大麦茶和柚子茶所包含的清肠胃去油脂的功效,本身都比较夸大。这些食物当中的一些成分的确有着去油脂的作用,但必须要达到很高的一个含量,而我们日常生活中,即使喝再多也绝对达不到这一效果。”

  想抵御寒冷?喝点坚果粥气温急转直下的冬日,真的只有多吃点火锅、羊肉泡馍,才能让全身上下都暖起来吗?对于要时刻保持身材的美女们来说,这是个不小的挑战,如何吃得好又不发胖呢?

  冬季气温低,人的食欲反而上升,总想吃些东西补一补。很多人恐怕还不知道,除了这些肉类之外,女性喜爱当做零食的坚果类,也是一个在冬季补充能量的绝佳选择。

  宝鸡市营养学会高级营养师项喜萍介绍,在冬季应季的水果蔬菜不多,而坚果本身属于种子,蕴含着非常丰富的植物萌发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包括多种B族维生素,还有铁、锌、钙、镁等多种矿物质,以及丰富的蛋白质,这些物质都有利于在冬天为我们提供能量抵御寒冷。并且坚果中的油脂含量很高,但都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因此反而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可以说对于各类人群都非常适合。

  坚果虽好但是会不会也比较容易发胖呢?项喜萍说:“在餐后吃坚果一定要适量,比如一天一小把瓜子就够了,再多就会造成一天当中能量摄入的超标,容易导致发胖。而现在格外受女性欢迎的榛子、杏仁等,则要更少些。”

  但是如果把坚果和主食加在一起食用,情况可就大不一样,比如在熬粥时加入一些核桃、杏仁当做佐餐,不仅有御寒的功效,而且能够让粥的口感更加丰富,还能增加一定的饱腹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