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低脂饮食对减肥作用不大

2015-11-10 07:24:09来源:减肥ing

  一项时间跨越几十年、荟萃了53份的减肥分析的研究表明,在其专注于6.8万名减肥者中发现,低脂饮食对减肥的影响不大。

  如果你不想胖,你应该停止食用油脂食物;这听起来似乎是有道理的,而这也正是一些营养学家几十年来一直告诉我们的道理,但我们并无法得知它有没有效。一年后从他们的实验饮食中发现,所参与53份研究中,平均只减轻了5公斤左右(11磅)的重量。当然,这只说说明了一些原因,但它不是必然的。

  “但这结果并不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凯文霍尔,专攻于糖尿病、消化和肾脏疾病的美国全国学院生理学家在马里兰州贝塞斯达说。 “所有的这些饮食结果在长期看来是相对无效的。”

  这些发现并不完全是一个意外–至少对于一些现象来说。低脂肪饮食是否有效被质疑了几十年,而且也陆续有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低脂饮食不仅不能减肥,还有可能伤害自身。

  “几十年来,我们一直在吹捧低脂肪饮食的减肥方式,而事实证明肥胖又涨了,”,该研究的主要负责人、布莱根妇女医院流行病学专家迪尔德丽·托拜厄斯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这样说。“这似乎显而易见的道理告诉我们低脂肪的饮食可能不是减肥要走的路。”

  比较不同类型的饮食结果发现,低脂肪饮食减肥效果比高脂低碳水化合物饮食得出的效果还略差。

  当谈到减肥,道理都是一样的:你燃烧的卡路里必须比你吃的要更多。当然,也有很多方法可以做到这一点,减肥不应该只关注这一点 ,以一种健康而又可持续的方式减肥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但大多数人的减肥效果一般约至6个月,之后,他们开始反弹了。

  难道这就意味着节食是没有用的吗?不,并非如此。这些只是一个平均值;我们看到,有的人瘦了很多,有的只减了一点点,有的甚至可能还比原来重了。这说明节食不能说明全部现象。

  “没有饮食是有效的 – 但我不认为这是减肥的全部原因,”托拜厄斯开玩笑说。

  问题是,营养学家都开始远离热量和营养的理念,更加关注饮食模式的减肥方向。以被广泛认为健康可选的地中海饮食为例,它含有丰富的脂肪和糖 — 但它却来自水果和蔬菜里。所以,无论你采取哪种方式减肥,没有东西可以代替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