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为什么总是控制不住食欲,这三点是主要原因!

2017-12-07 23:12:20来源:减肥ing

  可能很多人都有食欲不稳定的经历。突然食欲大增无法控制,导致体重暴增。有时候又食欲全无,疾病和消瘦就会找上门。为什么食欲总是不能控制呢?下面我们来讲讲其中的原因,帮助你保持健康的身材。

  1.瘦素不起作用

  瘦蛋白是一种激素,被叫做瘦素。它可以刺激饱腹中枢传达饱腹感,起到抑制食欲的作用。瘦素在必要的时候不起作用,就会使食欲增加或减少。瘦素因生活习惯的不稳定而导致作用下降。比如睡眠不足,运动不足,偏食等。当食欲突然变化的时候,请好好回顾一下自己的生活习惯吧。

  2.精神上的压力

  压力会影响大脑。因为大脑是控制各种荷尔蒙作用的场所,所以瘦素也会受到影响。压力会降低瘦素的活力,还会刺激饱腹中枢,从而增进食欲。另外,压力也会导致血糖值升高,有食欲减退的情况。

  所以食欲的增进和减退跟压力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调整不好,就会因为精神压力发展到厌食症、暴食症等,一定要学会解压。

  3.强烈的温差

  由于急剧的寒暖差异,食欲的平衡也会被打乱。如果在寒冷的地方和温暖的地方来回变换,就会破坏自律神经的平衡。导致神经紊乱,不能很好的控制食欲。

  所以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要根据环境增减好衣物,防止急剧的温差导致食欲失衡。

  请选择正确的方法,健康的调整食欲,帮助自己瘦下去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