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美好时刻下午茶 合理搭配不发胖

2011-12-22 10:41:52来源:减肥ing

 

  根据人体生物钟的节奏来讲,最好的饮食方式是,早晨最丰富,中午居中,晚餐可以比较简单和清单。不过,我们大多数人的习惯似乎是,晚上下班以后,约上三五个同事好友饥肠辘辘的大吃一顿。因为饿了一下午,这时候的食欲真是太难抑制了,我们经常在这样的矛盾中吃饱了又万分后悔。

  所以,每天给自己添点儿下午茶吧,时间可以选在16:00左右,这时的能量供应,可以持续到睡觉之前,晚上无论是做一些非常有利的减肥运动,还是出去玩儿,都会有足够的体力。

  我们肌肉和肝脏里的糖原与脂肪组织里的脂肪,是两种最基本的能量存储方式,短时间的运动动用糖原,长时间的运动(45分钟以上)就会消耗脂肪。而糖元的存储量,在3个小时后就会达到极限,运动前后的能量补充都是非常必要的。弹尽粮绝的状态对身体非常不利。

  下午茶时间并不用多,吃的内容也是以简单为好,低卡路里的少量的谷物(好吃的面包、小点心、麦片)配以奶制品(奶酪、干酪、奶制饮品)或水果的搭配。对于下午茶来说,这样的营养的补充就很全面了。

  下午茶的时间和内容,不会导致脂肪的堆积,缓解晚餐的食欲,让我们给繁忙的生活增添片刻的健康休闲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