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给饮食减肥者的一些忠告

2013-04-03 22:08:28来源:减肥ing

  时下,各种各样的减肥方法、减肥食谱层出不穷,许多减肥方式是否科学都需要相当长的时间进行验证,但万变不离其宗。

  食物中生热的营养素有三种: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分别产热为4千卡/克、9千卡/克和4千卡/克。从这里可以看出,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所产生的能量是相等的,而脂肪产生的能量是其他两类的两倍多。

  主食和蔬菜水果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肉类中没有;蔬菜和水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肉类中也很少,如果采用单一食谱进行减肥势必造成营养不均衡。

  碳水化合物是三大生热营养素之一,也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素。三大生热营养素在总热量之中是有各自的比例的,一般为蛋白质占总热量的12%~15%,脂肪点总热量的25%~30%,碳水化合物占60%~65%左右。

  以现在的医学发展来看,减肥没有捷径,只能通过能量的少摄入(控制饮食),多支出(体育锻炼),消耗掉多余的脂肪。

  现在,在健身房里比较流行的饮食方式是通过蔬菜、水果对身体进行排毒。操作方式是:每月安排一周左右的时间,或者每周安排1~2天,只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最好是不喷农药的无污染食品),或者是完全吃素,对体内的肠道进行排毒。这样的饮食方式,在帮助身体恢复活力和健康的同时,也有一定的减肥功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