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盘点不宜过多食用的5种食物

2015-10-19 07:25:52来源:减肥ing

  摄取食物有益身体健康,但是过多摄取一些食物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甚至致死,那么具体都有哪些呢?对此,Record japan网站10月7日进行了盘点。

  魔芋

  魔芋富含的“葡甘露聚糖”具有通便、美肌、预防骨质疏松症等功效,另外魔芋的热量较低,还具有减肥的功效。

  另一方面,过多食用魔芋容易引发肠堵塞、肠梗阻等疾病,甚至还会吸收体内的维他命等元素。

  辣白菜

  辣白菜是一种加入了盐、香辛料等调味料的腌制发酵食品,其富含的植物性乳酸菌具有改善肠道环境等功效,另外香辛料所含有的辣椒素也具有增强新陈代谢、预防生活习惯病等作用。

  但是作为腌制食品,过多食用会摄取过量盐分,从而增加高血压等风险,另外有研究表明,过量摄取辣椒素也会增加患癌风险。

  大豆

  大豆富含蛋白质,可以维持体内各种营养元素的平衡性,此外,大豆富含的“异黄酮”还具有维持体型、美肌、预防骨质疏松症以及抗癌等功效。

  另一方面,过量摄取异黄酮会增加女性子宫内膜增生的风险,甚至可能影响孕妇怀中胎儿的生殖机能。

  坚果类

  杏仁、核桃、花生等坚果类食物富含维生素、矿物质、油酸、欧米茄脂肪酸等人体必需营养元素,这些元素具有降低坏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心肌梗塞等功效。

  但由于营养元素过于丰富,过量摄取会造成身体能量过剩,另外坚果类食品在加工期间加入了大量的盐、糖、油等成分,过多食用不益于身体健康。

  

  茶叶富含“儿茶素”,具备抗菌、抗酸化、抗癌、减肥等功效,另外抹茶、玉露茶富含的“咖啡因”还具有解困、醒酒等功效。

  另一方面,茶叶还富含“草酸”,过量摄取容易引发尿结石;而过量摄取咖啡因则会引发胃痛、恶心、头痛甚至致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