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生理期如何控制食欲

2012-06-09 21:35:36来源:减肥ing

 

  你有没有发现在大姨妈来临的那几天胃口总是特别好,控制不住的就想吃吃吃。不吃就会烦躁甚至很难受。这是为什么呢?有专家研究发现,女性在生理期快到的时候食欲会增加“20%—25%”。 “好朋友”要来的那几天,总是特别想吃甜食,食欲旺盛,心情烦躁不安。吃甜食能在一定程度上安抚烦躁的情绪。有的女性以此为借口,把减肥口号抛诸脑后,大吃特吃。由此可见,如果经期能够控制好自己的食欲,的确是给减肥帮了大忙。可是经期该如何控制食欲巧减肥呢?让爱美网小编来帮你。

  ■经期巧控食欲Q&A:

  Q:我在生理期到来前容易感到沮丧,而我会用吃来解决这问题。我该怎么做好呢?

  A:健康的饮食(应每天摄取,而不仅止于生理期前几天)有助于减轻包括心情沮丧等的经前症候群。此饮食包含充足的复合性碳水化合物、富含维生素B群的食物,如全麦食品、瘦肉、鱼、坚果、瓜子、扁豆与蔬菜。维生素B6特别有助于减缓经前症候群,可在鱼肉、禽类、强化的早餐麦片与坚果中获取。亦有证据显示,饮食中富含重要脂肪酸(植物油、富含油脂的鱼类)、钙(低脂乳制品、深色蔬菜、白色的鱼)与镁(可在多种前已叙述过的食物中找到)等营养素也有助于缓解包括沮丧等经前症状群。

  Q:我在生理期的前几天会特别容易饿,也吃得比较多。你可知原因及解决之道?

  A:许多女性在生理期前总是特别容易觉得饿,在正餐时也会吃得比较多,然后开始担心这可能会使她们发胖,或妨碍其减重计画。此种情形可由生理层面来解释——随著黄体激素的增加,女性的新陈代谢在排卵后与生理期前会加速。这代表你会消耗较多的热量,而你的身体自然就会“告诉”你,你需要补充更多的能量来应付此热量的消耗。你会感觉到自己的新陈代谢率变高,因为在排卵后体温会升高(衣服会穿得较少或想将体温降低)。一般增加消耗的能量大约是1天250卡,但也可能更多。 所以当你发现自己在经期前食量变大也别气馁;除非你真的吃得太多,否则那应该不至于妨碍你的饮食或让你发胖,因此这问题自然就不需要任何“解决之道”。

  Q:我在生理期间会特别想吃碳水化合物,尤其是面包。这是什么原因?

  A:关于女性在经前会特别想吃某些食物的情形,有些女性偏好甜食,其他则是嗜吃大量的面包、马铃薯与其他淀粉类的碳水化合物,有些人甚至是两者皆是,但这可能都是黄体激素浓度变化所致。长期摄取健康的饮食就能够轻松解决这个问题。 在经期前应避免饮用酒类与咖啡,因为此类饮料都容易加剧各项症状,并试著从“完整”来源摄取碳水化合物,如全麦、豆类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