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早餐巧搭配快速减肥法

2009-12-07 02:46:53来源:网络整理

现代都市的年轻女性约有三成没有吃早餐的习惯,即使按时吃早餐的女性中,营养搭配的结构也不大合理。对此,很多女性抱有这样的观点:只需要保证全天的营养结构平衡就足够了,早晨缺失的营养可以在午餐和晚餐时补给。国际生命科学学会中国办事处赵文华博士特别指出:“合理的早餐中含有的营养素是午餐和晚餐不可替代的。”

因为,早餐摄取的能量应占到全天能量和食物量的三分之一,合理的早餐包括谷类及薯类、动物性食物、奶制品和豆制品、蔬菜和水果类,以保证能量的需要和每日必需的维生素、纤维素和矿物质的摄入。而早餐中的脂肪能量不应超过该餐膳食能量的30%,来自饱和脂肪的能量应低于该餐膳食能量的10%,碳水化合物提供的能量应超过该餐膳食能量的55%,胆固醇不应超过75毫克。

均衡搭配的早餐不仅能提供给身体一整天的活力,维持苗条的体形,更能将我们纳入一个健康的生活轨道。

早餐元素的新鲜感

很多年轻女性对早餐没兴趣,一方面是生活节奏太快,使她们无意中丧失了鉴赏美味的情趣;另一方面则是传统早餐元素过于单一,让口味刁钻的现代女性提不起兴致。

我们特别为您定制—一周营养早餐计划,现在起,让每个早餐都吃得情趣盎然吧!

星期一:大部分女性都属于星期一征候群,在这天特别提不起精神,懒懒散散。那么就别勉强自己做早餐,提早半小时出门,享受一顿麦当劳的全新早餐,包括热香饼和腌肉蛋松饼,还有美味的鲜橙汁,坐在窗边看看阳光普照,人来人往,获得均衡营养的同时,心情也不自觉地好起来。

星期二:把久违的晨跑找回来,先喝下一杯温热的蜂蜜水,再出门锻炼30分钟,回到家,煮上一个鸡蛋,取全麦面包两片,放上被切成条状的黄瓜,一根早餐肠,撒上少许盐,配上一杯酸奶,让热能消耗和能量补给始终保持平衡。

星期三:需要更充足的体力应对工作,建议在早餐中加入奶酪元素,比如在两片全麦面包间涂上奶酪,加上牛奶或酸奶。这些食物能在胃中停留较久,让人一上午精力充沛。此外,配合鲜橙等水果,让食物在体内氧化后,达到酸碱平衡。

星期四:给自己松口气,利用平日的早餐时间睡个小小的懒觉,早餐简单点,把燕麦粥就着热牛奶冲泡,放入2~3个草莓,简单,美味,节约时间。清淡的早餐也能避免刺激肠胃和脂肪堆积。

星期五:把西式早餐换成中式口味,把超市买的小馒头加热,就着咸蛋一起吃,再配上豆浆,能摄取到足够的氨基酸种类。

星期六:第一个休息日,适合进行清肠,建议早餐只喝牛奶或鲜榨果汁,减轻肠胃蠕动次数,同时一整天都只喝纯净水,有效排除身体毒素。

星期日:来顿丰盛的早餐,将一到两条香蕉,剥皮后截成几段,和牛奶、蛋黄一起搅拌加热,做成美味的香蕉奶昔;再用紫菜包住糯米饭团,中间放些萝卜粒、虾米、肉粒等,就成了美味的紫菜饭团。

美味的早餐,均衡的饮食结构,正是拥有苗条体形的开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