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麦当劳自称多吃能有效减肥 惹巨大非议

2015-10-18 03:40:44来源:减肥ing

  麦当劳在网站上发布一则19分钟的宣传视频,且主要面向美国小学生和初中生。宣传片中大力赞扬快餐食品的益处,并暗示快餐食品有利于减重。

  宣传片集中讲述一名美国艾奥瓦州的中学理科教师约翰(John Cisna),他在180天内。仅吃麦当劳快餐食品而减重16,7kg。

  厨师安基金会的创始人,安·库珀(Ann Cooper)说道:“对思想还不完全成熟的孩子和青年推广这类洗脑式的视频是缺乏良知的行为,我不赞同这个视频在学校播放。”同时她认为这是一个企业过度贪婪的表现。

  最初,教师约翰的体重达127kg,他求助于三名学生并创造出了一份仅含麦当劳食物的食谱,该食谱限制其每天摄入热量为2000卡路里,同时,他也开始了健身之路。是的,他的确成功减重。但是宣传片中并没有提及在施行新食谱之前,约翰每天摄入的热量远高于2000卡路里而且并不运动。此外,正如宣传片最后所说,约翰赢得了在麦当劳免费吃喝的奖励。

  据称,约翰现在是麦当劳品牌的形象大使,并在各学校就宣传片进行演说。约翰在宣传片中说:“我并不是只吃麦当劳的沙拉,所有的食物我都吃,事实上,95%的三餐中我都会吃炸薯条。”他还补充道:“我的这次经历不是强调麦当劳,也不是强调我自己,旨在教育孩子们做出正确的选择。”

  约翰的医生,道格拉斯·林顿(Douglas Layton)也出现在宣传片中,他说:“起初我有一点担心,但是后来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经历。”

  SFGate表示:“在宣传片中有许多约翰站着的照片,这被认为是积极的方面,这是因为一个吃快餐食品的人仍然保持着运动的习惯。多家快餐店据此辩护,快餐食品与肥胖的关系在于个人。”

  约翰在宣传片中表示:“我认为人们已经明白,快餐食品没有错,麦当劳也没有错。他在表述中使用“有意识的选择”这个词语并劝告孩子们多多留意网络上有关快餐的说法。”

  以下是麦当劳对此次事件的回应:

  “我们并没有参与约翰的此次计划,直到2014年1月他被多家媒体广泛报道我们才了解到他的相关信息。之后,麦当劳任命约翰为官方品牌大使并前往美国各学校分享他的这一经历。”

  “约翰的经历并不是一个减肥计划的实行,我们也不建议任何人在同一家餐馆吃每一顿饭。约翰的故事在于做出利于平衡和理智的选择,不在于在哪里吃饭,也不在于把运动结合到日常生活。”

  “作为教育工作者,他独立实行了自己的计划并以此促进有关利于平衡和理智的选择的批判性思维。对于与麦当劳相关的部分,约翰发表的纪录片已经更新以便更好地反映出食物的选择和运动平衡的重要性。”

  “对于学校选择如何告知和教育学生,这是他们的权利,但是我们对作为教师的约翰用事实来劝告学生做出明智选择的行为予以支持。”

  目前,此次事件在美国反响巨大,已被多家媒体报道。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