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跑步能让你HIGH?专家是这样解释的

2015-10-13 01:27:30来源:减肥ing

  你有没有享受过长跑后大汗淋漓的畅快?跑步也能HIGH?这是真的。

  当你刚开始跑步时,你或许会认为这是一种负担,但是当你跑的距离越远,时间越长后,你也会越来越兴奋,跑步不再是一项为了减肥而做的痛苦运动,反而会像兴奋剂一样让你越来越HIGH。这种HIGH感只有真正体会过的人才能了解,但是到底会这样呢?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表示,跑步能令我们身体中释放内源性大麻素,从本质上来说,这跟你服用大麻而变HIGH是同一个意思。研究人员还发现,在使用健康的小白鼠做跑步测试之后,它们血液中的内啡肽和内源性大麻素含量都会大大提高,并表现出更为放松的状态。

  当科学家使用阻止内啡肽生产的药物后,小白鼠并没有表现焦虑不安的表现,这就证明了,在身体内,只有内源性大麻素负责令我们体会到奔跑的快乐。

  所以下次当你犯懒不想运动时,记得仔细回忆下跑5公里时有多HIGH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