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别像男人那样练健身

2015-05-30 07:14:50来源:减肥ing

  健身房里高大魁梧的健身教练、微博上腹肌八块的健身达人,他们似乎成为你了解健身减肥的注意信息来源,但这样一个由男性主导的群体能真的能搞定每一个女生对于塑形的各种渴望吗,有些事情你不妨听听我们的。

  别像男人那样练健身

  为什么就连减肥、健身也存在男女有别?

  男性和女性的激素水平、生殖机能、下丘脑调节、必须脂肪都存在差异,这也就意味着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需要考虑的东西不一样,因此很多男性健身KOL的个人经验对女性来说没有什么特别的参考价值。

  女性在减肥、健身的过程里最需要注意哪些和男性的不同的情况?

  体脂含量——女性天生比男性高出10%的体脂,因为脂肪是用来产生和储存雌激素的器官之一。女性自身的生理构造、内分泌系统决定了女性的必须脂肪在9-12%,而男性在2-4%,特殊的男性例如体操运动员或是健美选手甚至出现0体脂的情况。但如果女性出现了0体脂,要不就是测试的数据有误要不就是已经年过半百的闭经老人,女性的体脂水平只要低于20%就会有一定的健康风险,所以不要因为一时的冲动追求那些健身达人的完美身材,那通常都是在专业指导下通过一定时间获得的,欲速则不达。

  月经——不论是节食还是过量运动,短时间内迅速地改变人体的热量都有可能导致暂时性的闭紧,这是一种天然的生理保护机制,机体在察觉到热量的短缺和营养的摄入不足后断定,如果此时进行受孕行为一定会对母体和胎儿不利,所以自动的关闭了这一功能。男性不存在生育和月经的问题,所以通常情况下他们可以通过高强度的手段在一定时间内收获理想的身形,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好莱坞男星可以在不同电影的拍摄要求下忽胖忽瘦。

  女性如何避免在减肥、健身的过程中给自己带来伤害?

  首先,不能极端地节食或是运动,这都会影响体内各个生物数据的变化,让营养不良和闭经成为体重下降过快的代价。你需要制定一个合理的运动频率和强度,从温和的节奏开始,循序渐进。同时,在热量的摄入上要有保证,你需要控制卡路里但不能极端地限制它,每天低于1300大卡是非常危险的,应该认真研究一下你的食谱。

  体重一直没有变化怎么办?

  在锻炼或是饮食控制一段时间后发现体重计上的数值依然没有变化?这未必代表你的付出打了水漂,抛开体重器、体脂仪所提供的硬性数据,照照镜子,看看你的腰线和胳膊是不是更加紧实了,整个人的线条是不是更加FIT了,这都说明你的身体已经往你理想的方向在改变,脂肪的消耗或许真好对上了肌肉生成,这两者的数据也许让你的体重保持了不变,但你的身材一定是有变化的。

  在运动的过程中怎么看待肌肉的问题?

  对于肌肉的存在,当然是肯定它的价值,它保证了优异的基础代谢,让你可以更好的消耗热量,也为你提供了爆发力和骨骼保护使你更加健康,不易受到伤害。如果你担心运动带来过于夸张的肌肉线条,你大可无需顾虑,目前受女性欢迎的运动基本上都运动强度低、运动量小,不会出现肌肉凸显的问题,此外即使进行了一些高强度的项目,女性的肌肉水平也不足以支持你所担心的情况出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