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美国研究称节食无助于减肥 反而会增重

2015-10-12 01:30:32来源:减肥ing

  节食非但无助于减肥,反而还会让体重增加!法国时尚杂志《Marie Claire》介绍了美国心理学专家曼安长达20年研究得出的结论。

  曼安表示,美国人现下正在进行一场与“游泳圈”的战争。即使生理上并不需要更多的食物了,可基因不会让身体跟大脑对食物说不。她认为,问题出在人们对待饮食的态度上。人们都羞于提及体重,还制定出一系列饮食制度来规范自己,然而并没有什么用。饮食制度挡不住生理变化对体重反弹的作用。

  这些生理变化首先是神经上的。在制定计划时,食物变得更有吸引力。其次是激素方面的,即使是处于节食阶段,饱腹感激素也会减少而饥饿感会增加。最后是新陈代谢方面,当人们在遵循饮食制度时,身体会习惯于低卡路里模式,从而使剩下的卡路里则以脂肪状态储存起来。

  至于意志力,对于减肥来说作用也不大。对某些人来说,意志力可能是一种动力,可涉及到吃的方面并不是解决办法。毅力跟体重没有任何关系。比如说,一名学生为了考试而复习,中间休息了十分钟,所学的东西还没有忘掉:而若是在吃东西时有一丝松懈,可就前功尽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