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健康饮食的八条指南

2013-09-21 00:14:09来源:减肥ing

  尽管各种鱼目混杂的市场营销常使人感到困惑,健康饮食这一话题却并不复杂,而且每个人都可以参与。不管你的目的是增强肌肉还是减肥抑或是单纯的就想保持目前的体重,想要达到目的,拥有一个健康的饮食习惯是至关重要的。若是你对自己的健康足够在意,你就应该熟悉一些健康饮食的基本知识。

  吃优质碳水化合物

  优质碳水化合物或者低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不像高糖指数的碳水化合物那样,会使你的血液中糖的含量急剧上升还会促进脂肪的堆积。优质碳水化合物包括全米食物,全麦食物,燕麦,水果,蔬菜,以及豆类品。于此同时,避免简单糖类和精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

  吃精益蛋白质

  让你所需的蛋白质来源于精益蛋白,例如鸡肉,火鸡肉,蛋白,坚果,以及鱼类,不要从高饱和脂肪物中摄取。红米中的蛋白质就是来源于高饱和脂肪物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提醒说那些每周食用红米量在510g或更多的人面临着更高的患有直肠癌的风险。

  吃高纤维食物

  大多数美国人摄入的纤维素都不够,这一现象倒也不奇怪,因为多数人都不怎么食用足够的水果,蔬菜,或全米类食物什么的。一个成年男人理论上应该摄入30纤维素,同样一个成年女人理论上应该摄入的纤维素量是20g。除了蔬果类和全米类食物,豆类品和燕麦也是很好的纤维素的来源。

  避免食用反式脂肪

  尽量试图少接触或不接触反式脂肪类食物。反式脂肪不但能降低你的高密度脂蛋白和有益胆固醇,还能起到相反的效果。并不存在什么安全的或可接受的反式脂肪摄入量。快餐,商业加工卖相好的食品,甜点类或者所有那些标有"部分氢化植物油“的食品,全部都是含有反式脂肪的。

  吃水果和蔬菜

  你每天应该吃4.5杯或是9份水果和蔬菜。蔬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和抗氧化物质。它们都是很健康的,低卡路里的小吃,可以用来替代那些高脂食物,比如糖果,冰激凌,披萨或薯条之类的。

  喝水

  在健康饮食指南中经常被忽略的一条便是:抛开你的那些健康目标不说,喝水对你来说也是很重要的。平均每个人每天要求摄入的水量应该是6到8杯。你也不太可能喝过多的水,你的肾每天最多只能hold住60杯水。

  别喝加糖的饮料

  努力让自己避免接触加糖饮料,比如说,加糖的苏打水,功能型饮料,以及果汁类饮料。这类饮料通常都是不含热量的但却能提高的血糖度。高果糖的玉米糖浆尤其不利,因为它能促进脂肪的吸收,比平常糖类的效果有过之而无不及。

  避免食用膳食补充剂

  虽然膳食补充剂的食用十分受大众欢迎,但你却不一定需要它们。除非你是饮食性饮养不良,拓宽你营养需求量对你来说是有害而无益的。在你决定要吃膳食补充剂之前,最好像你的医生咨询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