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总结改善运动不足的3种方法

2015-09-26 02:32:35来源:减肥ing

  秋天到了,食欲旺盛,气温下降身体的新陈代谢减慢。“最近有点变胖了呢”这样有些介意身材的女性应该不在少数,但即便如此又不愿意往返于健身房做高强度的锻炼。

  下面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改善运动不足的3种方法,推荐给不爱运动的你。

  轻松的散步

  要说每天都能做的简单的运动那就是散步了。通过散步一边运动一边自然的呼吸,能够充分吸收氧分是有氧运动的一种。并且,散步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提高新陈代谢,有促进营养吸收和排除老废物和多余脂肪的功效。

  散步时,尽量穿运动方便的服装,伸展背脊,将重心放到肚脐的位置,上身前倾,挺胸走路。首先先从十五分钟开始吧,试着在家周围走走看,对减轻压力,舒缓心情也有帮助。

  不固定姿势舒展身体

  使用电脑的办公工作或是经常坐着做家务的话,一定会变得有些驼背。过度用眼也会产生疲劳呢。肌肉变硬血液流通不畅就会导致脖子肩部出现硬块或是腰痛。另外长时间坐着不动或长时间站立的女性也要注意,这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身体发冷,甚至让身体变成新陈代谢容易下降的体质。在一个小时集中精力于工作休息十分钟,顺便简单的活动一下身体吧。

  1.首先向外打开肩膀,然后向上举臂,转动头和腰减轻酸痛。

  2.在桌子下脱掉鞋,上下左右转动脚腕。用手轻轻弯曲脚趾扯动脚趾也能帮助减轻脖子和腰的酸痛。

  养成早晚运动的习惯

  通过伸展关节,放松肌肉的方式改善血液循环不畅恢复血液流通,而最有效果的时间段就是早上和晚上。早上的运动能化解困意,让你精神焕发。通过促进血液流动,还能消减黑眼圈和眼袋,让你清晨容光焕发。

  晚上的运动能化解肌肉的硬块并安抚亢奋的神经。身心放松,就能睡的香哦,做起来也非常简单!

  1.首先挺胸抬头笔直地站着。

  2.然后吐气,慢慢抬起脚跟,不能弯曲膝盖笔直抬起腿,这时,手掌要向后,手指伸直。

  3.慢慢吐气并将手臂和脚同时放下,手臂向后伸直打开胸部。

  将如上动作重复十遍即可。如果在做此动作时有“难受”“好疼”的感觉,就是身体僵硬缺乏活动的证明。

  日常生活中简单易做的习惯就能改善运动不足!在享受食欲之秋的同时,也想能增加运动量阻止秋天增肥呢。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