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最完美减脂瘦身运动及其注意事项

2015-09-05 02:31:59来源:减肥ing

  你还在寻找能在快乐中减脂的运动吗?法国《快报》邀请体育教练让?马克?德洛姆带来忠告。骑自行车、跑步、拳击、跳绳及游泳是最佳瘦身运动,六周后可以观察到明显效果。瘦身的秘诀是运动中的快乐和规律运动。

  1.骑自行车

  去骑山地车吧!低速骑车1小时可消耗400卡路里,是有氧健身的好选择。这项运动可以使心脏、腹部、腿部和臀部都得到锻炼,没有受伤的危险。只要调整好车座和车把,关节就不会受损。

  建议:选择不同的道路增加乐趣,如公路、铁路、山间小路等;为了消耗更多的能量,可以通过改变运动强度来调整呼吸和心跳,比如快蹬30秒休息30秒;如果是在室内骑自行车,可以增加几秒的阻力。

  节奏:低速,每周3次,每次45分钟。

  2.跑步

  跑步是瘦身和消耗卡路里不可忽视的一项运动。中速跑步每小时可消耗600卡路里。这是一项可以带动全身肌肉的运动,能锻炼心血管、背部肌肉、腹部肌肉,增加下肢即腿部和臀部的力量。

  建议:如果你害怕长时间的跑步,可以结合腹部肌肉练习让跑步变得更有趣。

  节奏:你没有跑步的习惯?那就循序渐进。逐步加大强度,让身体充分适应。开始时可以走路与跑步结合,例如走路20分钟,跑步20分钟。熟练之后每周3次,每次45分钟。

  3.拳击

  没有什么比工作一天之后打场拳击更舒服了。很多体育协会和健身房都提供各种速度和技巧不同的拳击运动(拳击、有氧战斗、搏击等)。拳击运动可以锻炼手臂、腹和腿部肌肉,每小时消耗600到800卡路里。

  建议:拳击会消耗身体储藏的能量,所以疲惫时不要做这项运动。可以和节奏稍缓的运动如骑自行车或慢跑相结合。

  节奏:每周1次,每次1小时。

  4.跳绳

  跳绳本是校园里的娱乐活动,现在非常流行,在室外室内或是拳击中间休息时均可进行。这项运动可以很好的锻炼协调能力和心血管。在瘦身方面,没有其他运动可以像跳绳一样能在短时间内瘦胳膊和小腿。跳绳每小时消耗800到850卡路里。

  建议:循序渐进,从短时间跳绳开始。

  节奏:每周2次,每次20分钟。

  5.游泳

  游泳每小时平均可以消耗600卡路里,全身的肌肉都可以得到锻炼,如肩膀、手臂、背部、腹部、臀部、腿部。同时,关节处不会受到伤害。这项水上运动适合各个年龄段。

  建议:不借助手臂力量,充分利用腿部力量可以塑造完美的腿部线条。

  节奏:每周3次,每次至少45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