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局部减肥 > 瘦腿 >

膝部肥胖也会影响身材 教你4招轻松瘦膝盖

2015-08-14 23:44:40来源:减肥ing

  膝盖周围的脂肪不是大问题,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教你轻松甩掉膝盖多余脂肪。

  膝盖上多余的脂肪也会影响身材

  许多女性认为大腿粗或小腿肌肉发达很难看,从而感到自卑。也有一些女性腿部纤细,但抱怨自己膝盖太圆了。

  膝盖是怎么变胖的?膝部有脂肪堆积时就会膨胀。巴黎体育教练亚历山大?斯托尔称膝盖胖也是形体问题,有些人会在大腿处堆积脂肪,有些人是在腹部,还有些人在膝部。

  膝部脂肪从何而来?

  膝部形成脂肪堆积的原因如下:遗传、不良的饮食习惯、缺乏体育锻炼、股四头肌水肿或是血液循环不好。

  锻炼可以消除膝盖多余脂肪

  针对大腿肌肉和膝部肌肉(大腿前侧是股四头肌,大腿后侧是腘绳肌腱、腓肠肌、大腿内部是内收肌),一些肌肉锻炼可以强化大腿并消除膝部脂肪。不过,如果你有膝关节疼痛的问题,那么在进行这类锻炼之前需要询问医生。

  1、拉伸练习。直立,双脚打开与胯同宽,双手叉腰,右脚向前迈一大步使右膝呈90℃弯曲,吸气时下压左腿,呼气时恢复。左右腿各15次,重复3组。拉伸过程中需保持上半身垂直,挺胸压肩,收腹以保护背部。

  2、蹲起练习。直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脚尖稍稍朝外。下蹲时,臀部往后好像要坐下去,背部向前微倾。注意背部保持平直,挺胸压肩。一开始下蹲幅度不宜过大,随着训练的进行可以逐渐加大幅度。重复3组,每组15次。

  3、靠墙幻椅式练习。背靠墙壁,双脚稍稍向前,下蹲成45℃,保持这个动作15秒,然后还原休息10秒以放松腿部肌肉。重复动作,尽可能延长坚持时间。在水中进行该练习事半功倍,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与淋巴循环。

  4、膝部按摩。专业理想的触诊能有效改善膝部水肿。膝盖每月需要检查1到2次,细心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