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大吃大喝后不要做的5件事

2015-08-14 00:44:29来源:减肥ing

  吃多了,担心会再吃多?在你有负罪感之前,还是了解一下大吃大喝后哪些过分严格的控制行为可不可取,这些只不过是事后诸葛亮,毫无用处。我发现人们最大的错误就是立即运动起来,试图迅速弥补大吃大喝带来的“伤害”。下面是一些有负罪感的吃货们经常做的事情,我们为此提出了更好地解决方案。

  1.错误一:称体重

  要知道,人的体重每天变化是十分反复的——光喝水就能增加2磅体重,这是十分正常的情况。所以如果你昨天晚上吃的太多,尤其是吃了太咸的东西导致大量饮水,第二天早上你的体重便会增加。别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焦虑!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秤的数字上,不如想想如何健康度过每一天。(过48小时后再称称看,你会发现,那些暂时囤积的水的重量已经消失了。)

  2.错误二:不吃早餐

  还不饿?那也不能不吃早饭。如果不吃,我保证你在午餐或晚餐时会吃的更多,大量研究表明比起不吃早餐的人来,按时吃早餐的人体重较轻,且饮食更健康。如果早上吃太多会觉得不舒服,那就吃点水果,一些白软干酪,一片涂了花生酱的烤土司,或一小碗浆果燕麦。

  3.错误三:在健身房疯狂运动

  如果你平时只是在椭圆机上运动20分钟,那就千万不要为了燃烧脂肪而去参加诸如动感单车、尊巴舞,或终极腹肌训练这种高强度的运动。突然增大运动强度很有可能会让你受伤。但也别偷懒,快走可以帮助消化,还能减小吃胀的大肚子。

  4.错误四:少睡觉

  哥伦比亚大学新的研究表明,和那些每天睡眠8小时的人相比,那些只睡4小时的更喜欢吃垃圾食品,比如意式辣肠披萨,蛋糕,芝士汉堡等。为什么呢?有可能是因为你的大脑希望能够快速的摄取能量。千万别上当。如果你吃多了,就好好地睡一觉,补充睡眠,防止陷入恶性的饮食循环。

  5.错误五:说“我再也不吃____了”

  乱吃一天之后最怕的就是胡乱说出某些保证。也许,你可以坚持几天(甚至几个星期)不碰任何淀粉类食物(或油炸食品,甜食等),但研究表明最好的减肥计划是要摄入这些食品的。所以千万别轻易下决定!最好的方法就是回归到你正常饮食规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