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夏日跑步实用小贴士 9招教你不惧层层热浪

2015-07-31 07:24:04来源:减肥ing

  还在为夏季不跑步找借口吗?脚疼?缺氧?朋友聚餐?停下这些借口,重新穿上运动鞋,法国《费加罗报》告诉你,只需采取一定预防措施,便可以避免跑步时热浪的危害,远离脱水的风险。

  1.不要在阴凉处的气温高于30°C时跑步

  即使你有勇气穿上运动鞋,也不要在室外阴凉处气温还高于30°C时跑步。当气温很高时,身体需要更多的水分维持正常体温。而且,高温时心脏跳动的频率比平时高。在三伏天,即使是晚上散步也应避免,因为晚上的气温仍然没有减低。最适合运动的时间是清晨,但从床上爬起来需要一定勇气。

  2.如果气温很高,不妨在室内跑步

  虽然室内跑步的环境不如室外那么优美,跑步者更容易厌倦,但当室外温度很高时,在空调房里跑步是更好的选择。运动结束后,等待一段时间放松身体,使心跳平和以应对外间炎热。如果坚持要在室外运动,可以选择一小片森林,在树荫下运动。

  3.仅仅喝水是不够的

  为了对抗炎热,身体大量出汗,体内水分散发加快,同时也消耗了卡路里和矿物质,如钠和镁。这可能导致运动过程中的抽筋和运动后的酸痛。为了防止这种现象发生,在运动前夜可自制以下饮料:在容量1.5升的瓶子里加入一升水,半升葡萄汁,将一个柠檬榨汁加入,再加入两小撮盐。这种自制饮料富含维生素C、钠、镁和糖类,可提供运动时所需元素。在跑步前喝些饮料,如果很热,可随身携带一小壶随时饮用。

  4.运动前补充糖类

  夏季身体比冬季消耗更多的能量。当气温达到40°C时,仅为维持体温就需要消耗500到600卡路里。为了保持充足的能量,在食物中增加糖类。早晨,在咖啡或茶中加入糖或者蜂蜜。在午饭后或下午吃水果。

  5.舍弃棉料衣物

  远离白色纯棉无领无袖短套衫,它虽然吸汗却不容易干。当它被汗水浸湿时,会阻碍排汗,身体温度上升。应更多选用吸汗又速干材料的衣物。

  6.遮住上身和头部

  并不是在温度升高时才需要遮住上身和头部,为了避免出汗过多,身体温度升高,一直都需要这样做。选择一顶帽子和浅色或暖色的不易吸收阳光的T恤。至于裤子,可根据跑步者的喜好选择。不管是紧身裤还是短裤,只要注意选择浅色以反射紫外线。另外,不要忘了涂抹防晒霜。

  7.不要在偏僻处跑步,把行程告诉亲人

  热浪可能在不知不觉中给我们造成伤害。有时候兴奋会降低感官的灵敏程度。在跑步之前,告诉亲人朋友跑步的地点、路线和时间,并且随身携带手机。

  8.缩短单次跑步时间

  炎热使身体更容易疲惫,跑步时间缩短也不必担心。累时就停下来休息,可以缩短每次跑步时间但多跑几次。

  9.加长休息的时间

  冲凉过后还在流汗吗?这就要注意了,运动过后,心脏需要时间平静下来,利用这段时间做伸展运动。炎热可以让肌肉变得柔软,是做伸展体操的好时机。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