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减肥茶饮 >

为什么喝抹茶就能瘦

2015-07-25 00:30:09来源:减肥ing

  日本人讲究和抹茶,他们认为,抹茶具有非常好的减肥效果,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为什么喝抹茶就能瘦

  抹茶不同于一般的绿茶粉,更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茶叶粉碎物。它是用天然石磨碾成的微粉状的绿茶,这种覆盖栽培的新鲜绿茶在采摘当天被蒸汽杀青,保留了翠绿的色泽,气味也更为鲜美。抹茶简要的生产工艺流程为:优质新鲜绿茶→蒸青→碾磨→超微粉碎→低温干燥→抹茶。

  众多研究表明喝抹茶有助于减肥,我们也早就了解因为抹茶中的芳香族化合物能够分解脂肪,茶叶中的维他命B1、C和咖啡因促进了胃液分泌,进而加速了消化与消脂。除此之外,抹茶中的儿茶素具有超强抗氧化性,以及提高机体新陈代谢、清除自由基、减少脂肪细胞等作用。

  现代的人们通常用茶叶泡水,由于泡过的茶叶口感欠佳,大多时候只是将茶水喝掉而扔掉茶叶。殊不知茶叶里真正溶于水的部分仅仅为35%左右,大量不溶于水的维他命与矿物质都被浪费了。因此,“吃茶”比喝茶能够汲取更多营养。

  抹茶几乎没有热量,一半是食物纤维,多种微量元素还有抗癌及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功效。最简单的食用方法就是冲泡,在茶碗中放入适量抹茶,加入少量温水(不是沸腾的开水),然后搅拌均匀,直至出现浓厚的泡沫。喝一碗抹茶意味着你吃掉了百分之一百的茶叶,其中的营养成分相当于10杯普通绿茶。

  用牛奶代替水冲开抹茶,做成类似奶昔的饮料也特别受欢迎,另外抹茶与咖啡的组合十分特别,值得尝试。抹茶本身没有甜味,因此是制作蛋糕或甜品的好帮手,可以直接撒在雪白的奶油表面,亦或用椰子糖直接蘸着吃。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