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周一锻炼的七个好处

2015-06-20 23:48:46来源:减肥ing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周之计在于初。人们在周一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实施非常必要。美国《赫芬顿邮报》近日载文,总结了周一锻炼的7个好处。

  有利于坚持运动。周一锻炼是坚持日常锻炼的良好开端。美国知名作家格雷琴·鲁宾表示,周一好的开始是一周成功的一半。从周一培养好习惯可以更好地激励自己更长时间坚持锻炼。

  摆脱“星期一忧郁症”。研究表明,星期一上班族直到上午11点16分脸上才可能露出笑容。但如果周一坚持锻炼,则有助击败星期一忧郁症。身体锻炼有助于人体释放欣快激素内啡肽,让人感觉更快乐。这正是锻炼之后感觉更爽的科学道理。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研究也发现,简单的5分钟户外散步就有助于改善情绪感知快乐。另外,儿童和青少年运动还可提高自尊。

  减轻或消除焦虑。多项研究表明,有氧运动可以减轻广泛性焦虑。此外,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一项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可减轻敏感性焦虑。

  增强自控能力。锻炼需要毅力,然而锻炼是增强其他方面自控力的绝佳方式。美国《尼古丁与烟草研究》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短短15分钟的散步就有助于缓解烟瘾,有益戒烟。其原因是,锻炼可帮助人体释放神经递质γ-氨基丁酸(GABA),有助于控制冲动行为,平静大脑焦虑。

  改善睡眠。研究发现,抗阻训练可重启人体生物钟,即调准人体昼夜节律,控制和改善睡眠。坚持长期锻炼,改善睡眠效果更好。而如果坚持周一锻炼,一周其他日子锻炼的动力就更大。有研究表明,慢性失眠症患者坚持锻炼4个月,每晚睡眠可增加45分钟。

  提高脑力。多项研究发现,积极锻炼是提高脑力的秘诀。其关键原因之一是,锻炼可增加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帮助形成健康的神经细胞。一项研究表明,高强度运动之后,参试者在记忆力测试中成绩更好。另一项研究发现,参试者锻炼之后,学习词汇的速度可提高20%。

  赚钱更多。美国克利夫兰州立大学瓦斯里奥斯·科斯蒂亚斯博士完成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健身习惯与丰厚薪酬之间存在关联性。每周慢跑、举重或者游泳3次的经常锻炼的员工平均比不爱锻炼的“沙发土豆式”员工多挣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