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吃完饭多久可以开始运动?

2015-05-14 00:36:36来源:减肥ing

  一天中每顿饭的间隔可能对卡路里燃烧的影响并不大,但是对于运动时的表现意义非常。如果没有选对正确的时间进食,不仅不能补充必要的能量,还会影响你的锻炼目标。当我们谈到运动前吃什么时,时机是最重要的。

  一天中不管你选择何时进行锻炼,都要确保是在用餐至少2个小时以后再开始。刚吃完就锻炼的话,你不仅会觉得懒散没精神,也会造成胃部不适。高强度的锻炼会影到消化系统,还容易造成反胃、打嗝等问题。

  如果你是早起锻炼

  利用空腹有氧来减脂是一种流行的做法,但是我们不建议你这么做,除非在专业教练指导下进行。一般来说早起都没什么胃口吃东西,可以吃半根香蕉再运动,帮助补充体力。喝牛奶并不适合晨起锻炼,空腹喝牛奶可能容易引起腹胀腹泻甚至胃痛。

  如果你是晚上下班后锻炼

  下班后运动的你最好在运动前一小时吃点零食,这里说的零食是小于200卡路里的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比如一根香蕉、一块蛋白能量棒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样足以支撑你的健身过程,又不至于太饱而影响健身效果。

  如果你是中午锻炼

  编辑部每周有一天会将瑜伽老师请到公司来练习,如果你也有中午练习瑜伽或运动的习惯,同样是在锻炼前至少提前一个小时,吃一些零食来补充体力。比如麦片酸奶、一个苹果、一根香蕉,都是不错的选择。瑜伽或锻炼结束后,至少一个小时才能吃午饭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