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人群减肥 > 上班族减肥 >

办公室MM注意 久坐会变粗腰胖子

2015-04-27 23:04:47来源:减肥ing

  一项新的研究,让我们又多了一个离开桌椅站起来活动活动的理由。

  这项被刊登在《细胞生理学》上的调查结果表明,持久静坐施加于臀部和胯部的压力,会使这些部位生成50%以上的脂肪。

  特拉维夫大学的研究人员,观察了一些因脊髓损伤而瘫痪的病人的肌肉组织MRI(核磁共振成像)图像,发现大多数的脂肪细胞都聚集在因为躺或者坐而承受压力的肌肉附近。

  “那些调查结果表明,我们不仅要注意消耗和燃烧的卡路里,更要考虑下细胞的机械环境。”一位名叫Amit Gefen的特拉维夫研究人员,这样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

  先前的研究发现,那些受轮椅束缚或者卧病不起的人,会在身体受压更大的部位,出现肌肉发育不良的情况,并且增长脂肪。但Gefen说,即使没那么极端的久坐生活方式同样会造成研究得出的结果。

  研究表明,如果久坐不动,甚至那些吃得很营养也锻炼身体的人也会变成粗腰肥臀。不过,成天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又不锻炼的话,一定会变得更糟糕,Gefen对《每日电讯报》如是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