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造成暴食的恶魔食物top5

2015-04-27 06:32:37来源:减肥ing

  造成暴食的碳水化合物,恶魔食物top5

  1.白米饭,白面包 =食用只使用精细的白米制作的白米饭和白面包就像直接食用白砂糖一样,营养价值不高,由于含有过多消化吸收快速的糖分,很快就会产生空腹感,绝对是能够引起暴食的食物。另外,全麦面包和杂粮饭不仅是营养价值高,还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有长久地维持饱腹感,具有预防暴食的效果。

  2.披萨 =披萨是用白面团和硬化油、加工芝士和各种添加剂等制作的食物,这些成分都会升高血糖,对调节空腹感的脑部产生很坏的影响,导致暴食。

  3.奶油意大利面 =奶油酱汁意大利面由于单纯糖及坏的碳水化合物过多,胰岛素过多分泌,导致血糖低下,产生空腹感,最终造成暴食。

  4.烤土豆,炸土豆 =烤土豆作为糖指数过高的代表性食物,烤土豆糖指数为85,炸土豆(薯条)的糖指数为57.但是,炸土豆的热量(532kcal)是烤土豆(93kcal)的将近6倍,糖指数和热量全部考虑时,能够帮助我们远离烤土豆和炸土豆。

  5.酒=酒即使糖指数很低,但是还是高热量的食物,即使只喝三小杯,也会是抑制食欲的荷尔蒙减少30%,影响抑制食欲的下丘脑,增加我们摄取高热量食物的需要,最后造成暴食。

  降低糖指数的7种方法

  糖指数反映了在食用含有糖的食物后,糖的吸收速度,糖指数在55以下的为低糖食物,70以上的为高糖食物。

  低糖食物 = 面条,杂粮,西红柿,桃子等

  高糖食物 = 烤土豆,年糕,甜甜圈,蜂蜜,爆米花,菠萝。冰淇淋等

  1. 和白米饭、白面包、糯米相比,选择杂粮饭、粳米更好。

  2. 选择食用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的蔬菜(牛蒡、香菇、蕨菜等),海藻类(海带、海青菜、紫菜等)。

  3. 和便于吸收的果汁形态相比,选择食用新鲜蔬菜水果。

  4. 避免食用熟透的水果,糖分过高的水果(葡萄,香蕉,西瓜,香瓜等)。

  5. 料理的时候经常使用柠檬汁或者食醋。

  6. 吃饭的时候,不要只吃一种食物,要均衡饮食。

  7. 所有的食物都细嚼慢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