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教你轻松健康减肥法 每日摄入1200卡

2014-04-11 01:03:42来源:减肥ing

  俄罗斯营养学家为瘦身女性提供一项减肥建议,即每日饮食仅摄入1200卡路里,这样减肥者既不会感到过度饥饿,又能逐渐消耗掉多余的脂肪。

  1200卡饮食即十分流行的低碳饮食法,也叫蛋白质饮食法,它可以帮助人们甩掉多余脂肪。1200卡饮食法的原理主要是限制机体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强迫机体将贮存的脂肪转化为能量,满足人体能量需求,从而达到瘦身效果。这个过程虽然不能达到立竿见影的瘦身效果,但能将潜在的不舒适感降至最低。

  研究发现,人体平均每日燃烧500卡热量,每个女性每日卡路里平均需求量为2000卡,因此女性每日摄入1200卡完全可以达到瘦身效果。按照低碳饮食法,每日碳水化合物的摄入应限制在50至150克。此类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包括面包、谷物、面条、水果及砂糖等。同时,为了降低患心脏疾病的风险,每一餐的脂肪摄入应低于每日卡路里摄入量的7%。

  典型的1200卡饮食菜单中包括鱼、肉类、鸡、蛋、绿叶蔬菜、植物油及奶制品等。甚至可以适量食用黄油和奶酪,因为其碳水化合物含量低,但为控制卡路里摄入量需要限制每餐的用量。1200卡饮食法还可以满足女性对甜食和水果的渴求,可以吃些含糖胶体的食物,如一小份脱脂奶酪。此外,低碳饮食中的碳水化合物应是有利健康的,比如全麦食物或蔬菜,以便为机体补充足够的营养物质、抗氧化剂和纤维素。营养学家还为瘦身女性提供了一份低碳饮食范例以供参考。

  1200卡饮食范例

  早餐:一勺含脂量为9%的奶渣(215卡)

  便餐:20至30克杏仁(约165卡),一个桃子(65卡)

  午餐:100克鸡胸肉(140卡),半碗粗粮饭(115卡),半勺植物油(35卡)

  工间餐:100克烤牛肉片(150卡),吐司(65卡)

  晚餐:100克鲑鱼(140卡),一碟煮豌豆(65卡)

  睡前3小时:半杯马林果汁(30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