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控制食量的小技巧

2011-10-11 10:24:48来源:减肥ing

 

  当你饥肠辘辘走进厨房,通常会按何种标准来选择食物?国外最新研究表明,视觉会影响人们最终决定选择何种食物来充饥。根据这一发现,专家提出有5个方法可控制食量。

  美国康奈尔大学万辛克教授的研究结果称,饥饿中的人们倾向选择第一眼看到的食物,并不会理会它是哪一类食物。饥饿中的人对第一眼看到的食物的吞食欲望,竟比他们之后看到的第五样食物要高出3倍。因此,你如果打算减肥,最好把蔬菜等健康食物放在显眼的位置,把高卡路里食物则放进冰箱或橱柜靠里边的地方。

  万辛克教授还发现,根据人们在饮食上的种种习惯性倾向,可以通过5个方法有效控制食量。比如 可在常温下保存的食物,最好放在带门的橱柜里,但橱柜门最好不是那种有透明玻璃的; 厨房的墙壁不要用色泽太明亮的墙砖或墙纸来装饰,因为色泽过亮会刺激大脑,导致进食速度加快,选择色泽暗淡些的装饰可让人放缓吃东西速度,但也会让人不知不觉地吃个不停,导致过量;吃饭最好在远离厨房的地方吃,厨房散发的食物气味和烹饪场景会刺激食欲;盘子和勺子等厨具最好选用小号的,过大的盘子会让人不自觉地多吃;不要边看电视或边上网边吃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