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运动减肥 >

晚上锻炼更能减脂

2010-03-13 00:34:53来源:网络整理

  有人喜欢在清晨很早的时间里进行锻炼,也有人习惯在晚上进行锻炼。这两类人看上去往往都会取得不错的进步。但是到底那个更明显呢?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午后或晚上是人们精力更旺盛和更强壮的时候。

  美国南密西西比大学的研究人员做了这样一个实验,他们选择了16名男性负重训练者,让他们在10周的时间里,进行一个每周两次的两天分离性训练,每周一共进行四次训练。而训练的每个部分包括了一个45分钟的负重训练和之后的一个45分钟中等强度的有氧练习。第一次训练练习的部位是胸部、肩部、肱三头肌和腹部;而第二次训练的则是背部、肱二头肌和腿部。其中一半的受试者在早晨进行训练(在上午10点之前),而剩下的另一半则在黄昏时分进行训练(在下午6点之前)。
 

  在2007年举行的美国国家力量及体能训练协会年度会议上,研究者在报告中指出:那些晚上进行锻炼的目标人群在纯肌肉上大约获得了3%的增长,体脂大约减少了4%。而那些在早晨进行锻炼的目标人群在纯肌肉上只获得了少于1%的增长,并且他们的体脂水平大约增加了5%。因此,晚上锻炼能够给你一种增加瘦体重和减少体脂的优势。

  研究者解释说,在一天的晚些时候通常你的新陈代谢已经开始降低,而这时候进行锻炼能够帮助你有效地提高你的新陈代谢率。当运动员在晚上训练时,他们训练后的新陈代谢率要比他们在早晨或下午早些时候训练后的这一数值要高很多。

  偶尔一次的不同并不能带来明显的效果或者两者差距不会太大。只有在午后或晚上坚持锻炼者,健身效果才会明显。对于忙碌的上班一族来说,这个锻炼时间更加合适,下班的时候走回家,早点吃饭在晚上跑一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