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食谱 > 主食减肥 >

限制主食真的能变瘦?减肥期间主食应该怎么吃?

2018-07-28 07:37:36来源:减肥ing

主食减肥

  食用大量的含糖食物会造成体内糖分过多,如果不能完全被消化,剩下的部分就会被转化成脂肪积蓄在体内,变得肥胖。所以现在很多人减肥都会选择限糖的减肥方式。

  但是请各位明确,人体的生存和循环离不开糖,所以限糖的减肥方法对健康不利,同时也是很难持续的。

  生活中糖的主要来源就是主食,所以很多人的限糖减肥也就是限主食的减肥方法。

  限制主食减肥会出现哪些情况呢?到底能不能减肥成功呢?

  在减肥的初期,会因为糖分减少而出现体重变轻的情况。但是长此以往身体就会因为缺糖而出现代谢缓慢的情况,脂肪开始被大量的积蓄,出现减肥反弹和形成易胖体质的情况。

  另外限糖还会影响大脑的正常运作,出现注意力不集中、降低工作效率等情况,不利于日常的生活和工作。

  除此以外,因为体内缺少糖分,大脑会反射出极强的食欲,有诱发暴食和食用过量的可能,导致减肥半途而废。

  由此可见,限糖饮食是错误的减肥方法。但是肆无忌惮的吃糖也一定会导致肥胖,甚至还会影响肌肤和身体的健康。

  推荐一些既能健康身体又能保持身材的食用主食(糖)的方法。

  1.将精粮换成粗粮

  粗粮中的糖少,食物纤维多,不仅不会积蓄脂肪,还可以减缓血糖值的升高速度。

  2.吃饭时最后吃主食

  先吃其他食物便能增强饱腹感,有减少主食摄入量的效果。

  3.搭配蔬菜

  蔬菜中食物纤维含量丰富,食用后便可饱腹,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另外蔬菜还有减缓血糖升高的作用,可以抑制脂肪的堆积。

  限糖饮食法并不能减肥成功,反倒是合理摄入糖分才能真正的变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