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减肥常识 > 减肥误区 >

节食减肥最快速是误区

2013-03-07 21:24:00来源:减肥ing

  阳春三月女人季,女人让春天更加美丽。脱掉厚重的冬日外套,换上春装,如果没有好身材,如何闪亮动人呢?我们请来健身美体专家,帮您选择正确的“塑身美体路线”,好在衣衫轻薄之时,展现完美身材。

  误区 减肥即美体 ×

  YES 有氧运动配合力量训练

  很多人认为只要减肥了,减掉体重就OK,而运动减肥是健康减肥方式,所以只做传统的有氧运动就可以了。

  但专家指出,可能梨形身材的女性运动减肥后,只是从大号的梨形身材变为小号的梨形身材,而不能拥有完美的曲线。

  造成这一后果的主要原因在于选择的运动方式有误。专家表示,传统有氧运动强度低、持续时间长,只能促进新陈代谢和心肺功能,并不能根本改变女性的体型。最佳的方法还是有氧运动配合适当的力量训练,这样不但能增强心肺功能,还能“制造”肌肉消耗脂肪,有效塑型。

  误区 节食减肥最快速

  YES 保证基本热量摄入

  说到减肥,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不吃不吃再不吃。不过,对于一般人来说,长期节食显然是很难坚持的,而突击性节食不仅有害身体健康,也会半途而废。

  专家指出,在突击节食两天后,身体就会产生饥饿感,因而降低新陈代谢率。更糟的是,在突击节食中所失去的体重除了脂肪的减少,还包括水分和肌肉组织的丧失。研究还表明,体重减轻越快,节食停止后体重反弹就会更快。

  专家表示,正确的减重应该是减少体内的脂肪。而且人每天都会有基础代谢,所以一定要有最基本的热量摄入。

  误区 运动减肥无需考虑饮食

  YES 运动同时调整饮食

  很多人认为“我多摄入多少卡路里只要多运动就好”,不过这些运动狂人却发现自己的减肥并不成功。

  对此,专家指出,这类型为大多数减肥不成功者。主要是由于太依赖锻炼,而不注意饮食。这些人常常明显地限制热量的摄入,却不太考虑脂肪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因此,专家建议,运动爱好者减肥在饮食上要做到低脂肪和高纤维相结合。例如,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少吃那些富含脂肪的膳食,尤其是快餐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