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减肥ing > 饮食减肥 >

减肥吃沙拉?你其实是在吃油!

2015-03-13 23:07:23来源:减肥ing

  据市场抽查,有近一半沙拉酱中的脂肪含量超过了50%,而其中一款脂肪含量甚至达到了76%。而且!将沙拉酱放入微波炉中加热,沙拉酱立马现原形,几乎全是油!专家说:高热量食品普遍含反式脂肪酸,尽量少吃。小窍门:可以用糖醋水或者酸奶来代替沙拉酱哦!

  沙拉以其食物原料新鲜卫生、口感鲜嫩,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可是近日有网友说沙拉酱里面的脂肪含量非常高,加热后能出一大碗油,还有报道称沙拉酱中超七成都是脂肪,那么这是真的假的呢?

  从市场抽查结果来看,有近一半沙拉酱中的脂肪含量超过了50%,而其中有一款其脂肪含量甚至达到了76%。看来,沙拉酱中脂肪含量可达七成的说法的确是真的。

  那么这些隐藏在美味沙拉酱中的脂肪究竟长什么样呢?将沙拉酱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经过1分钟的加热,拿出沙拉酱一看,一大半是油,看起来美味可口的沙拉酱一瞬间打回原形。那么沙拉酱中的这些究竟是什么脂肪呢?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咨询专家说:沙拉酱主要是由蛋黄和植物油制作而成的,它主要还是以不饱和脂肪酸为主,饱和脂肪酸为辅。对于有慢性疾病的人群,要特别注意脂肪的摄入量。同时专家提醒,高脂肪含量的食品都含有反式脂肪酸,就是一种人造的脂肪,它容易升高人体血液当中的不好的胆固醇而降低好的胆固醇,容易引发疾病。

  对于那些爱吃沙拉但又不能摄入过量脂肪的人群专家建议,可以用糖醋水或者酸奶来代替沙拉酱,这样不仅味美而且健康。